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9·19中国一日浙江一刻 > 微图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边“全民健身”
  浙江在线杭州19日6时30分报道(记者 徐史韵) 清晨,西湖又在人们的晨跑中开始了它新的一天。

  75岁的许爱国,每天早晨5点都会准时来到西湖边,扭扭腰,弯弯腿,锻炼身体成了他每天的必修功课。“现在不是提倡全民健身嘛,早上湖边毛热闹类!”从退休到现在,许爱国每日的晨练风雨无阻,平日里他总爱随身带着一个收音机,健身的同时还不忘听听广播了解国家大事。

  清晨的西湖边以中老年人锻炼身体的居多。不过,在湖边的长凳上,记者还发现了一对80后的年轻恋人,他们不是来谈情说爱,而是带着家里的宠物狗一起来运动健身的。

  男生高旭栋告诉记者,他们住在文二路上,距这里比较远,今天是专门打车过来的。“难得休息天嘛,当然要过来了,这里景色多好啊。”女生童瑶说自己身为中国人很自豪,还为新中国60华诞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背景资料

  全民健身日

  “体育就是生活”——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我省各地包括各县(市、区)、乡镇(街道)都将安排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掀起一个全民健身的热潮。

  2008年8月8日,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大气宏伟让全世界为之震撼。一年后的8月8日,也必定将被深刻铭记。这一天,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首个全民健身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