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9·19中国一日浙江一刻 > 微图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报刊亭为困难人员撑起一把伞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清晨6点30分讯(记者 包勇) “来一份钱江晚报。”早晨6点半,天刚蒙蒙亮,杭州文三路上报刊亭经营者金阿姨刚摆放好今天的报纸就碰到了第一桩生意。

  接过钱,金阿姨笑了:虽然经济危机给报刊亭的经营带来了些许影响,但自己每月近4000元的收入,依然是全家的指望,这个面积不足2平方米的小亭子不仅让全家住上了新房,接下来儿子上大学也全靠它了呢。

  金阿姨说,这报刊亭是和丈夫一块经营的。1998年,丈夫所在的杭州市蔬菜公司下属的盛时工贸公司解体,只能下岗回家,而自己是个家庭妇女,一直没有工作。之后,他们在文三路租了一家店面卖水果,没想到这家店面是违章建筑,又只能停业,断了生活来源裘克勤一家度日如年。

  “那时候,我和丈夫都没有工作,一家人的生活就靠以前的积蓄维系,后来甚至还要靠丈夫父亲的退休金接济。”金阿姨边理报纸边说。说起现在,金阿姨摇了摇手开心地说:“苦日子都过去喽。”自从经营了报刊亭,每个月收入大概有3000多元。夫妻两人不仅按月缴纳了个人养老保险、大病保险,而且还有些结余。2005年,他们又购买了“都市水乡”小区70多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是一次性付款。”金阿姨自豪地说,“如今儿子考上了杭州四中,我们得攒钱准备他的大学学费啦!”据了解,像金阿姨经营的这种报刊亭,在杭州一共有近400个,都是由杭州市邮政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筹建的,安置了杭州部分困难职工。这为他们带来了曙光,带来了温暖,让像金阿姨一样的人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起明天的希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