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9·19中国一日浙江一刻 > 微图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周末的良渚博物院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11时40分报道 (记者 王黎婧、徐史韵) (地点:良渚博物院) 究竟是先有《三国志》还是《三国演义》? 今天上午的良渚博物院里,来自交通学院的几个大一学生一边参观着《三国志》展览,一边争论着这个话题,你一言我一句谁也不让步。

  无独有偶,浙江职业专修学院的大一新生今天还在博物院上起了历史课。带队的傅老师说,为了培养学生对历史知识的兴趣,他们特地利用假日带学生来上上实践课。通过实践学习,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历史,更多了解良渚文化的精髓。

  来自北方的王先生目前一家三口定居在杭州,今天特地和爱人一起带着5岁的女儿来到良渚。“早就说想过来,说了好久,今儿终于来成了。”王先生说,带小孩儿来更多的是想给她培养一些历史方面的兴趣,“这里的氛围好,希望小孩儿能喜欢这样的环境,能培养点兴趣就最好啦。”拉着王先生一家在博物院入口拍了张照,一拍完,5岁的小女儿就急急地向展厅奔去,看来博物馆的魅力真不小……

  相关背景

  良渚文化是分布于环太湖地区一支著名的史前考古学文化,距今5300~4000年。良渚遗址是良渚文化的中心遗址和文化命名地,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良渚、瓶窑两镇。1986年,良渚反山遗址先被发现,发掘出11座大型墓葬,有陶器、石器、象牙及嵌玉漆器1200多件。这几年,良渚文化遗址从40多处增加到135处,有村落、墓地、祭坛等各种遗存。

  良渚,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被誊为中华文明的曙光——良渚文化的发祥地。良渚文化是环太湖流域分布的以黑陶和磨光玉器为代表的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因1936年首先发现于良渚而命名,距今5300—4000年。中国文明的曙光是从良渚升起的,良渚是中华民族和东方文明的圣地,国家文物局已正式将良渚遗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清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