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9·19中国一日浙江一刻 > 微图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东海“第一网”鱼货热销

 客商随船云集

码头装卸工迎来接活旺季

码头装卸工迎来接活旺季

码头装卸工迎来接活旺季

水产码头边一片热闹景象

 沈家门一些水产门市部门庭若市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骏) 今早5时,浙普渔运8616号船载着1000多担东海带鱼返回舟山港投售,船长王光洋转手以约2.5元每公斤的价格将鱼货卖给“求鱼若渴”赶来舟山的宁波客商。距离东海伏季休渔全面开禁不满三天,透骨新鲜“第一网”鱼货就催热了舟山渔市。

  9月16日12时,舟山有2300余艘拖网、帆张网等五类作业渔船结束了为期三个半月的伏休,其中帆张网船占到近半数。王光洋的鲜船紧接着出航,专门为六七艘帆张网生产船运销鱼货。“最能体现每年伏休效果的就是这第一水鱼货了。”王光洋说,上半年因渔船产况不佳,鲜船海上收购周期有时超出七天,而现在海上产况显好于伏休前,收购满舱鱼货只用了两天。去掉途中时间,一周能跑两个多来回。“现在帆张网船主捕带鱼,根据往年规律,接下来小黄鱼会多一点。”王船长乐呵呵地说。

  码头边遍布的水产门市部此时也显得热闹非凡,大家都是“求鱼若渴”。王光洋转身手指一名忙着在他船上清点鱼货的客商说,“这是宁波一家冰库老板,赶来联系业务。”

  记者注意到,水产码头边满泊归港卸货的渔运船,很多都是二、三天就收满渔货返航的。除了帆张网船出产的带鱼,其他品种也很丰富。专门从单拖作业船收购鱼货的浙普渔运8926号船的王姓船员说:“收到的货色有鲳鱼、竹节虾、青占鱼、带鱼、望潮……我们昨晚12点到港,现在还没有卸完货。”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