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9·19中国一日浙江一刻 > 微图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鲁冠球:“下个十年添个零”

9:35至10:10摄于会议室和办公室

9:35至10:10摄于会议室和办公室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记者 詹晓东 李敏) 19日,周六,鲁冠球早早地来到了位于萧山宁围镇的办公室。9点半,在二楼会议室,鲁冠球很忙,正和万向集团的电动汽车公司老总陈军商谈项目。

  电动汽车公司总经理汇报说,这个项目正与世博会在对接。鲁冠球点点头,在思考,然后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抛出一个个问题,谈电动汽车的市场推广怎么样了?项目跟进如何保障?政府财政有没有支持?技术上达标不达标?

  事情问的很细,背靠着会议室窗台,阳光打在了鲁冠球日益稀疏的头发上,但目光,仍然和40年前创业之初一样炯炯有神。

9月19日上午工作中的鲁冠球

9月19日上午工作中的鲁冠球

9月19日上午工作中的鲁冠球

9月19日上午工作中的鲁冠球

9月19日上午工作中的鲁冠球

  4月25日,投资13.65亿元的万向纯电动汽车锂电池生产基地在杭州市萧山区正式奠基。在上海车展各类新能源汽车纷纷登台亮相的喧嚣中,万向集团宣称进军纯电动汽车,引发了各方关注。

  “到2010年,万向将具有年产1000辆纯电动商用车、10亿瓦时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产业规模。”奠基仪式上,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宣布。

  这家中国最大的汽配生产商四十年历史中,很少举行“庆典”和“仪式”。而鲁冠球是处在经济危机的当口,破例举行一个奠基仪式以提振大家信心。这位65岁的民营企业家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之情:“十年啊,电动汽车我搞了十年,从来没有赚过一分钱。现在机会来了,要挣大钱了!”

  10年,开启电动汽车研发以来,万向集团累计投入资金4.5亿元。鲁冠球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向记者勾勒电动汽车蓝图——现在已经准备在杭州市区试点建设3个充电站,在萧山设一个,在上海也将设立类似于加油站一样的充电站,鲁冠球一直在强调:“电动汽车,前十年,我们把基础打好,现在是时候了。”

  精明的鲁冠球,已经悄然占领了市场制高点。而65岁的他,仍在不知疲倦地为万向的“下个十年添个零”继续奋斗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