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赏邮票 赛龙舟 看博物馆 品美食
拱墅端出运河文化大餐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拱宸桥和富义仓将登上京杭大运河邮票;新运河上的第一场龙舟赛将在运河拱宸桥至轻纺桥段激情上演;台湾的名特优旅游产品也将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展出;市民还可以到桥西直街品尝台湾的名小吃……

  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拱墅以“拥抱新运河”为主题举办中国(杭州)首届京杭大运河休闲旅游节,届时,6大主题活动,将伴你度过一个精彩纷呈的国庆佳节。

  9月26日,在运河文化广场上,中国(杭州)首届京杭大运河休闲旅游节将正式启幕,首先推出的是《京杭大运河》特种邮票首发仪式。这套《京杭大运河》特种邮票是由中国邮票总公司发行,其中一枚邮票选图,就是代表杭州运河的标志性建筑——拱宸桥及“富义仓”。首发仪式上,还将同步举办杭州市精品邮展、拱宸桥邮票设计家现场签售、邮识咨询、邮品销售等一系列活动。

  9月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牵头组织的国家级赛事——“美达·北城天地”第十七届“屈原杯”全国龙舟锦标赛,将在运河拱宸桥至轻纺桥段登场,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等近20余个省、市和地区的50余支队伍报名参加,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核,最终确定24支参赛队,约700人进行角逐。

  9月28日至10月5日,由拱墅区和市运河综保委主办的海峡两岸风情大街暨台湾、杭州两地名特优旅游产品及特色风味小吃联展将在拱宸桥畔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届时,杭州市民及广大游客可以购买到原汁原味的台湾农特优旅游产品,品尝台湾特色美食。

  9月29日,拱墅国庆活动将推向高潮。“第四次推出新运河”庆典暨三大博物馆开馆、大兜路历史街区竣工仪式将同时举行。届时,市民及游客可以到大兜路历史街区看看香积寺,漫步拱宸桥西参观刀剪(剑)、伞、扇三大国家级博物馆。

  10月24日,烟花大会首次在运河畔举行。初步拟定杭一棉、杭汽发、运河商务、夹城夜月、御码头、信义坊巴士码头六个燃放区,其中杭一棉区块为专业燃放区,其余为民间燃放区,各燃放区采用多点燃放的方式。

  10月26日至11月8日,在运河天地文化创意产业园西岸国际艺术区,将有一场“书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书法展。沈鹏、张海、朱关田、何应辉、陈振濂、王镛这六位书法家将会携带作品在此展览。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兴丝绸博物馆上榜
·国庆运河添新景 大兜路中国刀剪剑伞扇博物馆
·新昌农民尽情展演种文化成果 上节目要“开后门”
·中山路将成“建筑历史博物馆”
·跟着电脑跳扇舞 “刀伞扇”三大博物馆很新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