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9·19中国一日浙江一刻 > 微图片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苦口婆心劝导为佳节祥和气氛

向离职老知青解释目前的工龄政策

向离职老知青解释目前的工龄政策

向“城迁子女”反馈进展情况

向“城迁子女”反馈进展情况

对10多户搬迁市民做好疏导工作

对10多户搬迁市民做好疏导工作

做好门口疏导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今天是第90个“委员工作日”,国庆佳节即将到了,预感今天来的人会比较多,我早上730就到了,门口果然围到56个人,仔细一看,还好,都穿着街道城管队员的蓝衣服,这几天早上,他们也够辛苦的,七点半前就在这里聚集,交流工作和生活体会,等八点半出发执行城管任务。

 

 考虑到今天事多,房间是昨天下班前就打扫好的,屠老师一到,56个“五八城迁子女”也随着进屋了,屠老师答复他们上周一已经把他们的困难,包括因病致贫的情况列表交给信访部门领导了,请他们给予一点调查和办理的时间。一会儿,富阳的67位“五八城迁子女”代表也到了,也拿出一张表格,上面罗列了困难人员的情况,又七嘴八舌地反映他们的多年来受到不平等待遇。

 

  随第一批进来的穿黑衣服的女士,一直在边上没有说话,我请她坐在我的边上,屠老师说是上周来过方谷园的私房户朱女士。屠老师已经把朱女士的情况送到了区房管部门。这次,朱女士提出二个方案要求:一是腾出现在的方谷园40多平方的私房,按1959年原来清吟巷被征用80多平方私房面积重新安排,这也是她家先生的要求;二是现在的房子修缮时不能再由她家承担修缮费用,并且给予修缮期间的过渡房或过渡费用的安排。

 

  我向她解释:1959年征用的房子,虽然到1990年代才落实了私房串换的房产证和面积不足部分的补偿款项,但这类情况很多,如果都要重新安排,这个“烧饼”永远翻不完,政府将无力承担。至于第二个要求,我们会建议房管部门尽量考虑住房串换时面积不到位的情况。

 

  瘦小的大姐反映的是今年2月妹妹从某小区六楼坠楼死亡中存在的疑点和公安部门没有立案的冤情。我仔细看了材料,由于当时并没有尸检,对嫌疑人员也只是怀疑,而没有人证、物证。因此,只好劝解她:按照法制国家“疑罪从无”的立案原则,只能有新的人证、物证出现,才能再找公安部门举报。如果真的有作案者,相信也会一辈子受到良心的谴责的。同时,我还让大姐自己保管好材料,不要散失。万一流传出去,容易被对方告损害名誉或陷害。

 

  满脸皱纹的老太太说是知青,见过七十多岁的老知青也没见过这么老的知青!打开大妈的材料一看,反映的老太太的儿子是黑龙江知青,老太太住房拆迁时,孙子可按知青子女政策回杭落户。但落实的房屋面积两套才40多平方。现在大妈的儿子、儿媳回杭没地方住。大妈说是当年孙子户口迁入在先,签订房屋合同在后,才给了她家孙子的住房面积,但拿出来的证据又不支持她的说法。我劝解老太太说:当年房屋拆迁时,户口肯定是要冻结的,你孙子的户口在解冻前是迁不进来的。现在事情都过去了那么多年了,老太太和儿子、儿媳、孙子一家住在19个平方里肯定住不下,赶快向政府申请经济适用房才是解决的办法。老太太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说:儿子下岗了,经济适用房也买不起啊!雪山石看不得老人家流泪,陪着她又安慰了半天。

 

 萧山区又赶来3位女士,两位是前二周六来过的,分别是该发的低保费短少和未婚生子罚款之事,另一位新来的,还是低保户少拨了钱的事。我向她们解释:萧山、余杭的事应在当地解决,如果真的认为有人竟然敢扣低保费,那么应该向当地的纪委和监察局反映。计划生育是我国的根本国策,谁都不能违反。但鉴于毕竟是双方早就过了晚婚晚育的年龄,而且是在办出了结婚证后追加的处罚。家庭又确实困难,可向计生部门提出免予处罚、向民政部门提出救济的申请。这样既维护了国策的严肃性,又不致因受罚而让家庭陷入困境。

 

屠老师对面接连不断来的都是棘手的事——强制拆迁问题,有东河改造、河坊街二、三期期间保护工程,前后大约来了十多位。没轮到站在门口骂人的,怕造成不好良社会影响,我让屠老师先请进来谈;谈着谈着脱下衬衫露出前后写满字的“状衣”的,立即规劝他穿上外衣。门口还有跟着来的尾巴,水泠泠老师打了三次水,看到他们进来倒水还感到不解,我和水泠泠说:他们也是在工作,都应该互相理解支持。

 

 薛士强、徐福根两位原市长联络员一早就来了,在门口倾听来访市民的反映,薛士强还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拆迁户们的反映。限于目前的境况,我安慰屠老师:我们尽力了,对有些事,只能是爱莫能助了!

 

全国都在迎接建国60周年大庆,我从内心里希望:大家都能过上一个清明祥和的佳节——包括三个周六没来过的杨芹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