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把“3+4”课题成果应用到工作中
富阳以战术突破加快新型工业化城市化

  用什么妙招来鼓励引导企业节约、集约用地,实现少用地、高投入、高产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一份由富阳市分管工业副市长领衔的课题组研究起草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亩产论英雄”考评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建议稿,提出了建立3个工作机制、实施5条配套政策等操作性强的对策措施。日前召开的富阳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通过决议,要求当前的重点是把包括这份建议稿在内的“3+4”课题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

  “通过前几年的努力,我们的发展战略已基本成熟,因此,现在我们要更加重视战术突破。”富阳市委书记徐文光说,7月31日出了题目——开展“3+4”课题研究,即工业化“3个体系”(政策扶持体系、信用担保体系、预警监测体系),城市化“4个课题”(调整完善规划、加快投融资体系建设和培育做地主体、老320国道金家岭至富春江段立体式整治、构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体系)。两个月来,在相关市领导的牵头协调下,各课题组通过开展大量调查研究、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经富阳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逐个研究讨论、反复修改完善,最终形成了目前较为成熟的研究成果。

  开展“3+4”课题研究,是实现富阳从战略谋划到战术落实转变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的战术深化,对富阳“转危为机、实现再造”、加快“富裕阳光之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课题研究重在成果转化、重在应用落实、重在取得实效。为此,富阳市委第十二届九次全会专门通过了关于落实“3+4”课题研究成果的决议:“涉及政策性意见的,抓紧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策,形成政策性文件,在试行中总结完善;涉及规划设计方案的,按照规划编制和审批程序,抓紧深化完善,严格组织实施;涉及体制机制调整的,抓紧把体系框架搭起来,在运行中优化,在实践中完善。”

  全面推进战术突破,关键在人。9月8日至10日,富阳组织一百余名干部赴外地考察学习在新城综合体建设、入城口改造和道路有机更新、岸线资源开发利用、新型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举措,通过学先进、拉标杆,掀起具体战术实施上的“头脑风暴”。徐文光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包括体制机制完善、考核结果运用、双基工程深化等,全面打造执行力工程。总之,工作一定要做实,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快而又快,在这届班子任期,一定要把新富阳的初步框架拉出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力争今年完成与富阳、临安公交一体化
·[国际在线]报道组走进杭州富阳
·90后成传销小头头 富阳"打传行动":传销队伍年轻化
·富阳援越传奇老兵李关金翘首期待60周年国庆
·爱牙日,富阳10万支牙线免费赠发市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