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神秘伤疤下藏着7年前的英勇事迹
驻浙士兵卢加胜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昨天下午2点30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道德模范”——驻浙某部四级士官卢加胜,被战友们的鲜花和掌声包围。

  在他憨笑的脸上,额头部位一道4厘米长的伤疤非常明显。这条神秘的伤疤终于解开谜底——卢加胜勇擒歹徒的事迹在7年后,才为大家所知。

  2007年3月,上级领导到连队检查工作,看到卢加胜时,疑惑地问:“老兵同志,这伤疤是不是与别人打架留下的?”卢加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解释。后来被问急了,只好抖出埋藏多年的“秘密”。

  2001年2月11日,成都开往武昌的K148次列车上,发生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列车抢劫案。探亲提前返回部队的卢加胜,当时就在这趟列车上。

  当时歹徒控制了5、6号车厢。卢加胜赶到现场时,歹徒正拿着大砍刀强令乘客掏钱。他灵机一动,对一个自称“老大”的歹徒说:“兄弟,你有什么要求咱们去餐车商量,我们会尽量满足你。”接着,“老大”带着两名打手刚踏进餐车就被军警们制服。

  从他们口中得知,这趟车上共有76名歹徒,卢加胜和军警们用同样的方法,将大小头目分别引诱到餐车后制服。

  不过,在大部分歹徒被控制,列车也被铁路警方包围时,穷凶极恶的歹徒突然疯狂反扑。战斗中,卢加胜的额头、右小腿、右手均被砍伤和咬伤。事后他被送往武汉大学附属医院治疗,10天后不辞而别,悄悄回到了部队只字未提。

  面对领导惊讶的表情,他平静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没必要声张。”领导随即派人去武汉和北京调查,结果在资料片中发现了卢加胜的身影。

  当年同他在列车上一起制服歹徒的军警们,大部分已经荣立了一、二等功,有的当选上党代表,有的成为了《感动中国》候选人。

  如今的卢加胜,因右手掌曾被咬伤,手指活动不便;右眼也因被歹徒砸伤,导致视力下降。当组织上提出给他评伤评残时,卢加胜却谢绝了。他两次提干,都因种种原因未能如愿。有人说卢加胜太“傻”:如果早一点抖出自己的事迹,也许早就功成名就了。

  而卢加胜却说:“我不能因为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就想借此达到其他目的。荣誉不是自己要的,而是党和人民以及军队给的。”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