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3日至24日 温福铁路上演精彩实战演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通讯员 陆应果)“旅客们请注意,我是列车长,现在列车发生了紧急情况,请保持镇静,听从指挥,就近疏散。”9月24日9时许,动车55803次运行至中雁荡山隧道内时,列车长突然利用广播向旅客呼喊。急促的呼喊声,顿时打破了宁静的车厢。

  随后,各车厢工作人员站在疏散方向第一排座位上,边伸出疏散引导手势,边安抚旅客:“旅客们,往这边走,不要慌乱。”

  现场,列车工作人员沉着冷静,忙而不乱,快速疏散车上旅客下车。

  原来,这是当天由铁道部组织、上海铁路局实施的甬台温、温福铁路铁路应急演练的一个场面。

  眼下,地处我国沿海防台重点区域及软土路基地段的甬台温和温福铁路即将于9月28日开通试运营。为提高行车设备发生故障后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动车组列车开行安全,铁道部针对这两条新建铁路的设备、设施情况,以及桥梁多、隧道多的特点,并结合当地地理、气象的实际,在甬台温、温福铁路组织开展了实战摸拟应急演练,以便进一步检验应急处置预案的安全性、合理性和操作性。

  为确保这次应急演练的顺利进行,上海铁路局在铁道部指导下,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在甬台温、温福铁路浙江段共进行20个项目的应急演练,内容涉及防灾监控系统的监测报警响应、线路晃车应急处置、动车组在隧道内发生火灾后旅客疏散、动车组故障救援以及客运专线集控站应急处置等。铁道部组织专家组实地观摩了这次应急演练,并现场进行了点评,演练过程安全、顺利、有序,获得圆满成功。

  此前,上海铁路局已多次组织相应的应急演练,并制订了多套应急预案,以确保甬台温、温福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应急有备、绝对安全。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