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阅兵村里的台州人:台州“玫瑰”绽放阅兵方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在即,大阅兵方阵训练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其中,阅兵徒步方队中的三军女兵方队由陆军、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组成,共378人,比其他徒步方队多一个排面25人和1个领队,是世界近代阅兵史上最大的徒步方队,加上是首次参加国庆阅兵,格外引人注目。

  而在这个三军女兵方队中,就有一位来自椒江区三甲街道半坦村的“军花”。这位“军花”叫王颖,今年23岁,2006年三甲中学应届高中毕业那年,她光荣地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三甲街道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女兵。在部队服役期间,由于表现出色,不到半年时间就晋升为班长,前年她被推荐参加军校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被第四军医大学白求恩军医学院录取。在大学学习期间,她光荣地成为“蓝天军乐队”成员,并出色完成了学校各项大型活动的演出任务。

  去年9月,回老家度过一个愉快暑假的王颖,旋即返校投入紧张学习。就在此时,学校准备征召女大学生士兵参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三军女兵方阵的消息,让原本好强的王颖热血沸腾。她立即向学校递交了申请,得到批准。去年国庆节前夕,王颖被选送到三军女兵方队,开始了为期1年的国庆阅兵强化训练。

  “身上的痛让我难以入睡,脚下的路还有更多的累,想想明天,又是雨打风吹……”一曲《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唱出了王颖在训练场上的艰辛:每天早上6点钟不到起床,晚上训练要到10点钟才能结束,每天训练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累计步行近1万公里。王颖说,尽管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就进行了系统的军事训练,但是,这次参加国庆大阅兵与以前的训练相比,要严格得多,无论站立、起步、跑步等,都要做到整齐划一,而且每天的训练内容千篇一律——起步行进、立定、踢腿、摆臂,刚开始时双脚起了几个大泡,后来就慢慢地变成了厚厚的茧。特别是暑假期间练习得更加辛苦,训练场气温经常在35摄氏度以上,训练一展开就要在烈日下炙烤三四个小时。顶烈日、战风沙、迎暴雨成了家常便饭。尽管如此,王颖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我们这个方队就是一个民族大家庭。”王颖说,她所在的方队女兵来自汉族、满族、藏族、回族、蒙古族、苗族、壮族、黎族、瑶族和羌族10个民族,大家朝夕相处了1年,就像是亲姐妹,在困难时相互帮助,在挫折时相互鼓励,在烦恼时相互开导。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大阅兵,王颖满怀信心地说道,经过1年的强化训练,现在她所在的三军女兵方队队形已经成型,目前整个方队士气高涨,训练水平不断提高,经常有国内外媒体到方队采访。王颖表示,此生能够亲身经历阅兵这种伟大而神圣的活动,这将使她终身难忘,她会以百倍的决心和努力,接受祖国的检阅,接受党的检阅,接受人民的检阅。

  新闻来源:台州日报 作者:陈道平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