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999年大阅兵时的张中雷:“教官的教官,钉子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张中雷(中)在1999年大阅兵时拍的照片

  去年12月29日至今,张中雷的岳母一直生病住院。

  可他没能守在身边,因为作为驻杭某部的一个空军干部,他是今年国庆阅兵某兵种的组织者。

  十一临近,阅兵村的训练强度降下来了,队员的情绪则高涨起来。要知道大家训练了一年多,就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

  这是张中雷第二次参加国庆阅兵。关于这次阅兵,他不方便透露更多,“我想说的是,我的1999年。”

  到空降兵部队报到

  1994年,张中雷17岁。

  那年12月,他和另外10个特招入伍的青年,进入三军仪仗队。

  因为训练刻苦、严格要求自己,训练一结束,他就当上了班长。迎接外宾的任务也随即而来,他参加迎接外国元首和国家领导人60多次。

  1998年4月26日,张中雷接到新任务。

  “准备下行李,去空降兵部队报到。”三军仪仗队队长程志强对他说。

  张中雷的新任务是参加1999年的国庆阅兵。他随即到了驻豫空降兵某部。

  集训两个月淘汰一半教练员

  和别的受阅官兵不一样,仪仗队出身的张中雷担任教官。

  每次他赶到训练场时,受阅的教练员(全部是干部)已列队完毕。他要负责集训其中20多个教练员两个月。

  张中雷一下子觉得“担子不轻”,毕竟教练员质量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受阅方队的水平。

  教练员的训练也是从最基础、最单调的军姿站立开始的,尽管能成为教练员,都已是各方面顶尖人物。

  到整个集训结束,他带的队伍淘汰了差不多一半。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淘汰,张中雷只说了一句,有些训练是超乎寻常的。

  大年三十只放两个小时假

  1998年11月,大范围的阅兵训练开始。

  这次张中雷不再是教官,而是作为“钉子兵”被编入空降兵方队训练。

  钉子兵要起顶梁柱作用,一般是站在排面中间的位置,以提醒该排面队员走出绝对标准的步伐。

  他们所在的驻鄂某部机场训练基地寒风凛冽。

  可大家怕多穿衣服会影响队列动作,冬装里只穿衬衣和衬裤。好多队员在站军姿时,手冻得通红,耳朵冻得发紫流血。

  最挑战个人极限的是压脚尖训练——十几个队员趴在地上,脚尖绷直,在队员的脚跟部位放上一块石板,这是为了压脚面,作用在于列队踢步时脚面和腿在同一直线上。

  张中雷说,很多时候,他们只能咬着毛巾强忍疼痛。

  训练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

  那天午饭过后,哨音突然响起,全体集合洗澡。可当大家准备向澡堂出发时,才发现原来是个“美丽的谎言”。

  指挥员半路把他们带到训练场,宣布全方队赛跑5公里,之后又是正步比赛。

  “其实那天我们就放了两小时假。”张中雷说。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