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甬台温温福铁路:全新理念打造沿海一流客运黄金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通讯员 陶利平)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位于海峡西岸、连结长三角与珠三角的铁路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甬台温、温福铁路将于9月28日开通试运营。为了建好、管好、用好这条沿海客运专线,铁路部门在前期建设、新设备联调联试和投产后的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前介入,以全新理念打造沿海一流客运黄金线。

  甬台温、温福铁路是继合宁、合武、石太、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后,在我国南方地区建成的时速250公里的有砟轨道客运专线,技术创新成果非常显著,是南方地区有砟轨道客运专线的示范线。该铁路位于东南沿海,所经地区多为低山丘陵、山间谷地及滨海平原区,地形地貌复杂,软土地基分布广泛,台风暴雨频繁,城镇人口密集,建设标准高、技术难度大、施工任务重。

  温福铁路和甬台温铁路分别于2004年12月26日、2005年10月27日开工建设。开工4年多来,为了早日建成这条沿海人民期盼已久的沿海黄金线,上海铁路局发扬只争朝夕、勇于拚搏、连续奋战的精神,把指挥部建在工地,提前介入,把好施工设计、安全、质量关,积极会同参建单位对移动模架造桥机制梁、软土路基加固、路基填筑工艺、特殊隧道施工控制、深厚软土路基超长钻孔桩施工、高性能耐久性混凝土、板梁结构技术等建设中的难点进行分析论证,创新了《甬台温铁路地基处理布袋注浆桩施工工艺研究》等9项课题成果,为我国南方地区有砟轨道客运专线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甬台温、温福铁路桥多、遂道多,仅浙江省境内全长351.6公里线路上,新建桥梁246座、隧道73.5座,桥梁和隧道累计长度238.5公里,占了线路总长的67.7%。建成后的甬台温、温福铁路桥遂相连,遥相呼应,宛如一条钢铁长龙时而穿梭于连绵的崇山峻岭,时而驰骋在广褒的滨海平原,蔚为壮观。

  甬台温、温福铁路采用了客运专线先进技术设备,更加安全可靠。该线运输调度指挥系统采用分散自律调度集中系统(CTC),列控系统采用CTCS-2列控系统,车站联锁系统采用计算机联锁设备。

  2009年5月,上海铁路局在铁道部统一部署下,拉开了设备联调联试帷幕。该局专门成立了联调联试领导小组,路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安监、运输、机务、工务、电务、车辆、建设等专业部门各负其责,安排专人,提前编制方案,组织开展联调联试和动车组试运行。在近5个月时间里,先后完成了检测列车、货物试验列车、动车组列车不同速度等级的试验,以及动车组空载、重载试运行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了管好、用好新设备,该局从今年2月份起就启动了人员培训工作,制定了人员培训计划和内容,先后组织了机关干部、行车管理人员、车站值班员、客运人员等不同层次的人员培训班。同时根据铁道部《关于铁路客运专线开通运营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技规》等规定,抓好新线整章建制工作,在8月份制定公布了《甬台温、温福客运专线技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杭深线客运专线CTC行车组织办法》,建立健全了客运专线车站安全分析制度、定期检查制度、安全责任考核制度、信息管理制度、安全工作总结制度等安全制度。

  甬台温、温福铁路投入试运营后,结束了浙江台州、福建宁德等沿海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大大方便了该地区群众出行,将为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运力支持。甬台温、温福铁路浙江段新建车站17个,其中台州、温岭、雁荡山、永嘉、温州南为客站,办理客运业务;奉化、宁海、三门县、临海、绅坊、乐清、瑞安、鳌江、苍南为客货站,既办理客运又办理货运业务;台州南站为货运站,办理货运业务。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87名大学生"动姐"集体亮相 形象气质都挺不错
·杭州开出甬台温铁路首趟试运营列车
·首趟动车7点50分出发 "和谐号"今起飞驰甬台温福
·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试运营 本网记者全程体验动车组
·甬台温、温福铁路动车组车票24日8时开卖 票价公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