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升挂国旗有很多讲究,你知道吗?
规范升挂国旗 不让庄重和喜庆打折扣

   浙江在线09月29日讯 随着新中国六十华诞的临近,禾城大街小巷升挂起一面面五星红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市民升挂国旗还不是很规范,为此记者特意采访了专业人士,教教大家怎么升挂国旗。

  不合规范的升挂

  多处存在

  昨天,读者鲁先生打来电话,说国庆期间,挂国旗是好事,可以营造“隆重、热烈和喜庆”的氛围,但他发现了一些升挂国旗不规范的地方,希望晚报能跟市民说一说。

  记者随后沿着市民广场到海盐塘路、纺工路、农翔路、勤奋路、大新路、环城路、建国路、洪波路、越秀路、友谊路、中山路、斜西街、禾兴路等处走访了一圈,发现升挂国旗的地方确实比前几天多了。在市区的大部分政府机关、学校及其他一些企事业单位升挂的国旗,都能保持色泽鲜艳,升挂方式也都比较正确。

  不过记者也发现确实有不少升挂国旗的不规范之处。在市区菱香坊、烟雨苑等多个住宅小区,升挂国旗的住户不少,不过其中有些住户升挂出的国旗明显褪色,有些住户把国旗随便系在防盗窗上,或者把国旗插在空调外机上,甚至还有将国旗随意和晾晒的内衣挂在一起的。

  在纺工路一家商店门前,一面显得有些皱巴巴的国旗被随意系在门前的电线杆中端,显得很不正式。洪波路一家文具店,门前升挂的国旗也是歪倒在一边。

  在月河街区,中基路靠近建国路的一家商铺斜插着一面国旗,国旗完全缠绕在旗杆上。月河街里面有不少商家升挂国旗的方式也不规范,在中基路中段,记者发现一面旗面明显有异色的国旗也被升挂了起来。

  升挂国旗

  有很多注意事项

  嘉兴市委宣传部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升挂国旗时要维护国旗的庄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国庆节、国际劳动节、元旦和春节,各级国家机关和各人民团体应当升挂国旗;企业事业组织、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城镇居民院(楼)以及广场、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有条件的可以升挂国旗。升挂国旗时,应当早晨升起,傍晚降下,遇有恶劣天气,可以不升挂。

  升挂国旗时,不得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升起国旗时,必须将国旗升至杆顶。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除了体育比赛颁奖等特殊场合,升挂国旗时一般要求横长竖短,尽量直立升挂国旗。因为国旗有规范的规格要求,所以要到正规商店购买标准规格的国旗,升挂国旗时最好能有硬质旗杆,不应随便在晾衣绳和铁丝等上升挂或拴系国旗。

  国旗不能和其他旗帜共用一根旗杆,国旗上不得印刷、粘贴其他文字、图案等。如果升挂的国旗缠绕在旗杆上,应及时进行调整。

  为此,晚报特别向读者倡议:尊重国旗,爱护国旗,让国旗完整鲜艳,不让国旗的庄严打折扣,规范升挂国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唱歌让我找回了自我” 在押人员欢歌迎国庆
·在押人员欢歌迎国庆
·龙游县湖镇镇新光村:夯基础 强制度 推进规范化建设
·平湖女生将现身国庆方阵 戏称训练时是"美国时间"
·平湖优秀女生邓悠悠将现身清华国庆方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