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德清练胆练了一年多 “国宝”朱鹮国庆首次见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千呼万唤始出来。这句话用在德清下渚湖的这群朱鹮身上,一点都不为过。

  今年国庆,德清县下渚湖湿地朱鹮岛首次对游人开放,开放当天就吸引了2000多人前往观看朱鹮。

  朱鹮是一种具有珍贵观赏价值和极高科研价值的湿地鸟类,跟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并称我国的“国家四宝”。朱鹮50多年前曾在浙江生活过,是我省重要的物种,但自从1956年宁波采集到3只标本后,至今没有发现过。

  1981年,中科院专家在陕西洋县发现7只野生朱鹮。在随后20多年里,国家通过野外就地保护和人工圈养,目前朱鹮的数量已经突破1000只。

  2008年4月,国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基因保护中心从陕西引进一批朱鹮到浙江,圈养在德清县下渚湖湿地。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饲养,下渚湖的朱鹮家族壮大了不少,当初的5雄5雌经过人工繁殖孵化,去年增加了2只,今年增加了13只,如今共有25只。

  目前,这些漂亮的珍禽长79厘米左右,体重约1.8千克。在朱鹮岛上,有的在悠然飞来飞去,有的在地上寻觅啄食,有的在水边享受美味,还有的栖息在高高的树枝上,迎候游客。

  早在去年年底,下渚湖湿地风景区就传出消息,今年元旦期间朱鹮就可以跟游客见面了,但最终并没有实现,五一期间也没有动静,一直拖到了现在才跟游客见面。这是为什么?

  下渚湖湿地风景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伟解释说,朱鹮对环境十分敏感,刚开始十分怕人,如果对游客开放,会影响它们的生长繁殖,比如它们就不怎么交配了,产蛋也少了,为了给它们更多的时间适应环境,也为了让浙江大学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风景区等到朱鹮的各种情况都十分稳定了,才对游客开放。

  饲养员说,朱鹮的胆子比刚来时大多了,不过,希望游客参观时小心爱护这些珍贵的宝贝,不可以给它们投食,不可以大声喧哗惊吓它们。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中安在线]德清下渚湖——朱鹮基地(组图)
·产蛋孵化的朱鹮养活17只 德清下渚湖朱鹮儿孙旺
·德清下渚湖朱鹮儿孙旺
·世界上首对人工孵化“国宝”朱鹮回德清
·世界上首对人工孵化“国宝”朱鹮回到湖州德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