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3岁开始集邮 国庆集邮票老翁60年来一年没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06日讯  84岁的白剑影先生从13岁开始集邮,是温州市集邮名家。迄今有着71年集邮历史的他,收集齐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来出版过的所有国庆邮票。

  一进他的卧房就仿佛进入一个集邮私人博物馆,两排2米多高的柜子里,堆叠着几百本邮集。白剑影拿出三本蓝皮邮集说:“这是专门放国庆邮票的,包括从1949年10月1日到2008年10月1日的23套国庆邮票。”

  “像这张20枚红旗图样相连的,是开国一周年原版的国庆邮票,发行很多,但现在行里原版的极少见了。”白剑影指着一张1949年黑白色五星红旗的邮票介绍说,当年9月27日刚定下五星红旗为国旗,10月1日发行国庆邮票时,这是唯一一张五星红旗图案的,它在集邮界还有个俗称——区票,因其是1949年解放区东北片最后一期发行的邮票。

  老先生说,文化大革命中,国庆邮票又叫建国纪念票,大多并不是10月1日发行的,图案也不是之前的国旗、国徽、开国大典等,文革10年国庆票、建国周年纪念票大都以毛主席的语录、诗词为图样。文革后,国庆邮票花样也越来越丰富,像40周年的多彩地球、50周年的56个民族等,创意迭出。本报通讯员章卉卉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集邮“奥运会”来到杭州 庆春门社区成“火炬手”
·宁波展品将参展中国2009世界集邮展
·集邮爱好者展示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纪念邮票首日封
·慈城举办"迎奥运邮展暨青少年暑期集邮"
·宁海邮协获得集邮知识竞赛组织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