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09“世界宁波帮定海商人”学术论坛今天隆重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邓小平同志关于“宁波帮”指示发表25周年。宁波帮是中国历史上晋帮、徽帮、粤帮等四大商帮之一,定海商人作为宁波帮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特殊地位和贡献。今天上午,2009“世界宁波帮定海商人”学术论坛在定海火爆开坛。

  舟山、定海市区两级领导江建国、冯淑仙、黄洁明、徐显伏、王世和、沈仁华、徐张艳、余河通、车志宽、虞军明、方家慧、林伟康、张彤以及众多国内专家学者、定海知名商人后裔出席论坛。

  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建国对此次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讲话。

  定海区委书记沈仁华在论坛上致开幕词,沈仁华说,定海是浙江省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唯一的海岛历史文化名城。在历程380余年的宁波帮壮大发展中,定海商人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宁波帮大辞典》中,典上有名的定海商人就有100多人,许多定海商人成为宁波帮的领军人物或主要骨干,曾涌现了朱葆三、刘鸿生、周祥生等一大批名商、巨商。“定海商人”是定海历史文化名城的宝贵财富和文化遗产,是定海的靓丽名片,在当前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全面开启大桥时代新进程的关键时刻,集聚全国学界精英、定海籍著名商人及其后裔,举办此次论坛意义重大。

   沈仁华指出,举办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是挖掘研究定海商人的人文精神,学习借鉴定海商人的经商之道,传承弘扬定海商人的创业创新精神,培育激励当代定海企业家及教育年轻一代,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定海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扩大定海在海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希望此次学术论坛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以人为本”作为研究和开发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努力挖掘新文化,形成新思路,取得新成效,积极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新动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哲学博士於贤德作主题报告
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历史学博士、教授李瑊作主题报告
定海海洋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涛教授作主题报告
宁波商帮研究所所长戴光中教授作主题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於贤德教授、李瑊教授、金涛教授、戴光中教授分别作了《跨海大桥的文化意义及舟山的发展机遇》、《近代定海商人的群体特征》、《论定海商人的特殊地位与杰出贡献》和《定海商人的人文精神及其现实意义》的主题报告。

【专题】2009“世界宁波帮定海商人”学术论坛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2009杭州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将拉开文博会大幕
·世界经济论坛地区论坛欲落户杭州 促进杭经贸发展
·首届中华和合文化论坛在杭举行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技术进步与智能电网高层论坛”在温州举行
·“洞车”都开上街头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