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到福州几乎没客人南航已取消宁波飞往福州的航班
宁波至温州公路客流剧减 动车凶猛大巴无奈再降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乘客开开心心登上动车。 本报记者 姚蔚妮 摄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如果汽车能插上翅膀飞就好了!”昨天,一位宁波客运中心站的负责人对记者感叹道。

  随着甬台温铁路动车组的开通,公路客流面临着巨大的冲击,连日来,宁波发往温州的日客流量与同期相比已经下降了40%,而发往福州方向的客车则基本处于无客状态。

  据了解,宁波公路有关方面继10月9日对发往温州的票价下调至85元后,16日起又将对宁波发往福建的部分班车票价打折。

  公路客流量呈抛物线下滑

  1996年11月底,杭甬高速公路正式建成,国道杭甬线整整缩短了72公里,宁波到杭州不到2小时,而火车则要4小时左右。一时间,铁路被公路“撞了一下腰”,客流量急剧下滑。

  时隔13年,甬台温、温福高速铁路正式通车,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给公路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国庆期间,宁波公路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左右,国庆过后,宁波开往温州、福州方向的客车则迅速呈现抛物线下滑的趋势。公路运输喊了多年“狼来了”,这回“狼真的来了”。

  开往福州的大巴几乎没人坐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宁波客运中心站业务部的符鼎主任。

  “国庆过后,宁波开往温州的客车日客流量起码下降了40%,开往福州方向的客车,几乎没人乘坐。”符鼎说:“现在我们只有两方面的优势,一是大巴发往温州的班次密度大,每天有19个班次,平均30到40分钟一班,而动车组只有12对。二是客车对台州、温州等地区支线可以实现点对点直达,这点是动车组目前办不到的。”

  至于福州方向,这些优势就全没了,大巴每天只有1趟,动车组则有7对,而且大巴要比动车慢近6个小时,根本无法与动车抗衡。

  票价最低折扣打到6.7折

  动车组来势凶猛,宁波公路方面也在票价和服务两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调整,希望能尽可能地挽回一些客流量。

  自10月9日宁波对温州快客班车实行打折优惠后,16日起,再次对部分线路票价打折。

  此次打折线路共涉及19条、49个班次,打折幅度从6.7折到9.4折不等,如:福州227元、乐清70元、瑞安113元等。

  各大高校的学生一直以来都是客流量中的主流。为了挽回这部分客流,宁波公运集团在宁波北高教园区和南高教园区将分别设立代售点,方便学生就近购票。

  同时,宁波汽车中心站还开通了温州、临海的回程票业务,以提高旅客的出行效率,并推出了多种售票方式。

  南航已取消宁波飞福州的航班

  昨天,记者了解到,南航已取消了宁波飞往福州的航班。

  南航宁波营业部的高经理说,南航飞往福州的航班每周二、四、六各有一班,动车组开通后,客流量下降了60%左右,这也是南航取消飞往福州航班的最大原因。

  前两个月东航本有计划恢复宁波飞往上海的航班,由于动车组的开通也取消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沈半路机动车检测站下周停用
·动车组太快了 一两分钟的调整你也要注意
·酒店大降价机票狂打折 节后“错峰游”正合适
·下月起 温州市民可坐动车前往北京和厦门
· 本周机票价格回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