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跳在良渚蓝月湖上 山水实景《天鹅湖》醉倒杭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当魔王的可怕咒语最终被打破,爱情战胜邪恶,王子和公主相偎在霞光中,跳起了一段唯美的芭蕾舞步时,梦幻般绚丽的新湖·香格里拉蓝月湖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2009年10月1日—4日,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东方文明发源地——良渚连续四天上演,不仅将五千年的良渚文化与西方古典文化完美融合,也是首次将芭蕾舞剧安置在青山环抱下的真实湖面上进行演出,给杭州人带来了珍贵的《天鹅湖》“醉美版本”。

  山水实景版首次献演

  夜幕中,新湖·香格里拉别墅区内的蓝月湖,像一颗璀璨的明珠散发着光芒。50平方米的大型LED屏幕缓缓升起,价值逾千万元的各种声光设备,把湖面舞台装点得如同梦幻般绚丽。一段优美而熟悉的音乐响起,一台融合了音乐、舞蹈、视觉艺术的“醉美”《天鹅湖》即在这样的美景中上演了。

  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也是被演出次数最多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在国内首次走出剧场,将舞台搭建在了良渚的蓝月湖上。这是一片广达200余亩、宁静而开阔的水面,湖面的周边被太璞山、大观山等五座群山环抱。满目青翠的原生密林,以及掩映其间的地中海大宅,犹如传说中超凡脱俗的“天鹅湖”。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全称莫斯科国立模范音乐剧院芭蕾舞团)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有着丰富的巡演经验。将芭蕾舞剧从传统舞台搬到梦幻般的山水实景中,却是史无前例的。该芭蕾舞团总监克里洛夫表示,这是《天鹅湖》百年演出史上的一次创举,在自然山水的环境中起舞,在五千年东方文明的源头表演,将是《天鹅湖》演出史上新的里程碑。业内甚至认为,它可以媲美张艺谋执导的意大利经典歌剧《图兰朵》选址北京太庙的实景演出。

  东西方文化的深度融合

  良渚是举世闻名的文明发源地,这里不仅孕育了伟大的东方文明,同时也是中国最早的皇城所在地,被誉为“中国5000年前的紫禁城”。有着百年历史的经典芭蕾舞剧选择在良渚新湖·香格里拉中心湖区上演,被业内视为太庙实景歌剧图兰朵之后,东西方顶级文化的再一次联合。

  占地1300余亩的大型别墅区——新湖·香格里拉处于良渚组团的核心区位,拥有罕见的原生态森林湖泊山地景观。从盛名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到经典的芭蕾舞剧《天鹅湖》;从五千年东方文明的发源地,到极具诗性特征的新湖·香格里拉山水环境……诸多得天独厚的条件,是本次大型演出完美呈现的重要因素,而新湖·香格里拉也将凭借这次艺术盛宴,将高档别墅的园区人文精神推向更高境界。(文/老周)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