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把杭城“保护”起来 杭州要建六条生态带
严禁村镇侵占生态带中的基本农田进行非农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昨天,从市规划局传出消息,《杭州市生态带概念规划》和六条生态带保护与控制规划已经获市政府批准,根据规划,六条生态带要把杭州“保护”起来。

  这次规划范围涉及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区)和上游钱塘江水源保护区,规划的六条生态带分别是西北部生态带、西南部生态带、南部生态带、东南部生态带、东部生态带和北部生态带,规划总面积2183多平方公里。

  生态带主要用来加强杭州市区历史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等关键性生态基础设施的保护和建设,在各条生态带中,都划定了禁建区、限建区和适建区三类用地,比如基本农田就属于禁建区,各村镇侵占农田进行建设、采矿等非农活动都是严禁的。地质灾害易发生区则属于限建区,要严格限制各种破坏性的人为开发活动。

  规划的六条生态带中,西北部生态带南起02省道,北至德清县,东起绕城公路,西至临安市,面积约740平方公里。

  西南部生态带北面以02省道为界,沿天目山路向东延伸至西湖东侧;东南方向以钱塘江岸线为界,往东延伸至钱塘江大桥;西面以杭州市区与富阳市、临安市的行政界线为界,面积约343平方公里。范围涉及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区、余杭区。

  南部生态带东至湘湖旅游度假区东侧,南至诸暨市行政边界,西至富阳市行政边界,北至滨江区白马湖地区,总面积约320平方公里。

  东南部生态带位于萧山区东南部,东起绍兴县西南边界,西至S03省道东复线,南起诸暨市,北至杭甬高速公路。

  而东部生态带南起萧山区界、杭甬高速公路,北至南阳青龙、白虎山;北部生态带东南沿绕城公路及沪杭铁路往笕桥镇和下沙镇方向延伸,北至09省道、临平山自然边界及杭州市行政边界。(据每日商报讯见习记者 裘净婧 通讯员 顾志法 罗鹏飞)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勾画生态蓝图《杭州市生态带概念规划》批准实施
·环杭州湾生态带环保行下月11日启动
·环杭州湾生态带环保行将于下月11日启动
·杭州要打造西北西南生态带 成为城市绿色屏障
·6条绿飘带裹杭城 《杭州市生态带概念规划》公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