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大城市学院一毕业生3年开出9家蛋糕连锁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事实上,陶立群的创业尝试,在大学期间就开始了:大三,他做过“元祖”蛋糕的校园代理;大四,他在教学楼走廊里开出“休闲吧”;直到临近毕业,与两名合伙人花9万元,在舟山东路上开了家餐厅。

  “那家店很贵的,连菜泡饭都要10块钱一碗。”说起舟山东路上的那家“三叶草”,昨天,很多赶来参加城院10周年庆典的毕业生印象都很深刻。

  菜价虽比周围其他店要贵30%,但“三叶草”生意却好得出奇。“三叶草”也经历过波折:开业头3天,店里搞免费试吃,生意好得不得了,但到第四天就没人了。

  “像这样环境高雅的餐厅,在大学生中肯定有市场。”陶立群的信心来自“差异化竞争”,所以,“三叶草”既没打折,也没降价。一个多星期后,餐厅的生意开始好转。

  毕业前,陶立群把“三叶草”盘给别人,短短45天赚了1万多元。

  3年开出9家蛋糕连锁店

  毕业那年,陶立群曾在父亲持股的大众4S店里,当过几个月推销员,但业绩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四五个月下来,他卖出的车只有个位数。

  “感觉这不是我擅长的。”于是,陶立群向老爸借了50万元,开始自己创业,陶立群对烘焙业相当熟悉,“当时,绍兴已有‘元祖’、‘亚都’、‘七彩’和‘资溪’等品牌,它们对高中低各级市场的垄断,并非因竞争力强,而是总体数量少。”

  2006年底,陶立群的自创品牌“新天烘焙”开始进入绍兴市场。5个月后,“新天烘焙”开出第二家连锁店。不到3年,“新天烘焙”的风头盖过其他品牌,成为绍兴蛋糕业“老大”。

  陶立群“蛋糕王国”的扩张速度,让老师们惊奇。

  年产值千万元学生创业企业超10家

  现在,陶立群的创业经历,已成了浙大城院商学院课堂上的案例,但陶立群并非个例。城院商学院副院长、“创业人才孵化班”的负责老师范晓清做过一个统计,截至今年初,从“创业人才孵化班”走出去的学生中,年产值达千万元以上的学生创业企业,已超10家。

  “我更在乎学生们向我汇报他们实践后的收获和体会。”连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胡礼祥,也会收到学生们的邀请,请他去他们开的小饭馆试菜,请他去他们办的创业论坛交流。

  今年,城市学院新成立创业学院,担任创业学院副院长的,是城市学院广告学专业2007届毕业生杨杰,他在大四依托学校创业基地,创办杭州中地网博广告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个网络房交会的发起人和运营商。

  创业学院目前已有5家学生创业企业入驻,正在办理工商登记证的有4家,参与创业的学生达到60余人。

  早报讯“要不是路上带着不便,我肯定带一个更大的来。”今天是浙大城市学院建院10周年,昨天上午,该院2006届毕业生陶立群,开车专程把一个大蛋糕从绍兴带到杭州祝母校生日。这个蛋糕是陶立群在自己的蛋糕店里做的。

  毕业才3年多,但陶立群自创的蛋糕品牌“新天烘焙”,已在绍兴开出9家连锁店,年销售额超1000万元。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温大城市学院就业率已超91% 明年毕业生1/5被预订
·浙大城市学院竞争力证书体现大学生综合素质
·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让学生选择喜爱的老师
·温大城市学院大学生环保活动受国际环保组织关注
·温大城市学院大学生环保活动受国际环保组织关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