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博物馆高墙投影、香积寺地上LED 运河亮灯走写意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香积寺主入口夜景鸟瞰效果图。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昨天,从韩国光州传来了喜讯——杭州运河旅游亮灯项目获得第六届国际“城市、人、光”大奖第二名。杭州运河综保委透露,现在看到的运河亮灯只是个开始,到明年年初,三大博物馆、大兜路历史街区的亮灯会带来更多惊喜。

  夜晚的运河,用灯光描绘了一幅江南风韵的水墨丹青。2008年底,运河亮灯工程一亮相就获得了好评,其中的威尼斯灯柱、里程计、蓝绿光雾带的设计理念更是国内首创。昨天,杭州运河综保委公布了部分明年运河亮灯的系列效果图,承担设计的仍是法国灯光大师罗杰,走的还是写意风格。简单来说,就是不让灯光喧宾夺主,用灯光来衬托建筑主体的美。

  刚刚在国庆亮相的三大博物馆的高墙上,到时会引入投影技术。如扇博物馆的高墙上,会投上形态各异的扇子,扇子的颜色形态都会呈现动态的变化。依此类推,刀剪剑博物馆的外墙可能会出现剪刀、剑等投影,伞博物馆外面就是伞的轮廓图。

  目前试验墙已经在调试中了,这些投影墙都靠运河,只要沿运河乘坐游船,或者在桥上、对岸,都能一览无余。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香积寺。新香积寺无论在建造、选材上都很具创新特色,夜景灯光也不例外。据运河综保委的谭处长介绍,寺庙在晚上很少亮灯搞活动,这次香积寺也要创新,建筑将用黄色的灯光线条来勾勒。

  此外,在香积寺的正门,地上会设置LED来创造一个大圆形壁画,慢慢地由抽象的图案转变成龙、象等动物,分别朝向东西南北,让建筑和壁画动静结合。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运河亮灯工程在韩国获国际大奖
·杭州运河亮灯工程获国际"城市、人、光"评选第二名
·中外专家问诊运河亮灯 武林广场一带应掀亮灯高潮
·运河亮灯工程:用灯光描绘一幅江南风韵的水墨丹青
·运河亮灯正式和市民见面 拱宸桥上看灯看得脖子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