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各机关苦练“内功” 争创学习型机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为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我县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出“人人爱学习、时时在学习、处处能学习”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知识广博的干部队伍。

制订计划是创建学习型机关的基础。我县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要求,制订创建学习型机关的目标,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县环保局是在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中做得较有特色的一个部门。在学习期间,该局制订了完善的学习计划,并按照“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要求,坚持每天一次工作、学习日志记录,每周开展一次支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每半年一次局党组会议和局务会议,每月一次继续教育和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季一次环保夜学,每半年一次考学,每年一次演讲比赛、调研文章交流等。通过学习计划的周密部署,使每个部门、每位党员干部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促进活动的开展。

在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中,各部门利用各种载体,创新学习方法,将枯燥的学习变得有声有色。如县行政执法局利用短信学习平台,发送各种相关学习知识。另外,还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党团员交流座谈会,学习吴大观同志活动,撰写了各类心得体会文章。

作为同样创建学习型机关的姚庄镇来说,该镇在创新学习载体上动足了脑筋。该镇投资150多万元,建立全市首个镇级远程教育中心,开通全市首个镇域远教视频系统,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作用,采取菜单式集中培训、滚动式自主学习等方式,加强对镇、村干部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等教育培训。同时,该镇还利用镇报、村务简报等教育阵地,搭建多元化教育平台,构建出适应镇、村干部特点的教育培训网络。

创建学习型机关没有统一的模式,各部门、镇、街道存在不同的情况,创建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都非常注重实效,确保学习任务有序、健康地完成。记者了解到,县财政地税国资局在注重学习的同时,要求理论与工作调研相结合,在学习活动中,该局组织开展了各项专业业务培训,并且积极支持和组织干部、职员业务考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地税系统税务分局长培训等,通过业务学习,使机关干部的知识结构、业务能力适应了本职工作的不断发展和变化的需要,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