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见人爱的土特产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凡来浙江旅游的客人,大都不愿空手而归,总要购买几样东西带回家,或自己用,或送给亲朋好友。

  浙江土特产品种丰富,按类别分:吃的有金华火腿和酥饼、绍兴腐乳和香糕、嘉兴南湖菱、温州鸭舌、庆元香菇、桐乡榨菜等;喝的有西湖龙井、杭白菊、绍兴黄酒等;用的有杭州丝绸、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子和西湖绸伞、绍兴乌毡帽、湖州善琏湖笔等;收藏的有青田石刻、东阳木雕、龙泉宝剑等;更有名果黄岩蜜橘、衢州红橘、奉化水蜜桃、塘栖枇杷、余姚杨梅等,不胜枚举!

  杭州素有“丝绸之府”美誉。现今,杭州的丝绸业更是蒸蒸日上,生产的绸、缎、纺、绉、绫、罗等14个大类、200多个品种。杭州丝绸尤以织锦为最美,品种繁多,新颖别致,图案设计的内容大多取材于民间喜闻乐见的龙、凤、孔雀、牡丹、寿桃、西湖风景等传统图案。

  金华火腿,亦是久负盛名。到了金华,一定得扛一条回家。金华火腿具有皮薄骨细,腿心饱满,肉质鲜嫩,精多肥少的特点,是腿中的极品。用火腿作配料的菜肴不仅滋味鲜美,香气扑鼻,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昌化鸡血石,天生丽质,与福建寿山的田黄石和芙蓉石同称治印“三宝”。爱石之人,不妨亲自走一趟昌化,好携一方鸡血鲜红且纹理活泼成对的美石,藏至家中,也算不虚浙江一行。

  临走时,你再带上一包诸暨香榧,买上几斤乌镇名点姑嫂饼,抱上一坛正宗的绍兴老酒,还有鲁迅先生的《孔已己》中那诱人的茴香豆……可谓满载而归!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