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味可口的浙江小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浙江特色小吃如同它的山水风光,丰富多彩,且味道各异。

  首先拿杭州来说,这里的特色小吃有小笼包子、猫儿朵、虾爆鳝面……在这众多特色小吃中,吴山酥油饼翘首独望。此饼用清粉和食油制作而成,层层叠叠,上尖下圆,色泽金黄,表面盖上细细的绵白糖,脆而不碎,油而不腻,香甜可口,入口即化。

  “卖汤圆卖汤圆,宁波的汤圆是圆又圆……”宁波汤圆闻名遐迩。与别处相比,宁波汤圆外观洁白圆润,内心是乌黑的芝麻,香甜诱人,自有其独特风味。除此,宁波还有龙凤金团、猪油洋酥糕、烧麦等特色小吃。

  来到绍兴,你就会闻到那窄窄巷子里的“臭”味道。这味道,不爱吃的人避之不及,爱吃的人可是嗜之如宝,一“臭”难求!臭豆腐,可是出了名的绍兴特色小吃。究其原因,它是专门用腌制发酵了二十多个年头的好卤水制作而成。因此绍兴人做出的臭豆腐味道非同一般。

  温州的鱼丸颇有名气,被评定为“中华名小吃”。鱼丸用新鲜的鮸鱼肉,挑去鱼刺、切成细条,用刀刮成鱼茸,用酒、盐和味精浸渍,加白淀粉,用手揉捏至有弹性。在锅中,沸水烫到透明上浮便可。食用时放入米醋、葱花和胡椒粉,香滑鲜美。

  还有鼎鼎有名的嘉兴五芳斋粽子、湖州诸老大粽子、绍兴桂花糕、桐庐鸡蛋饼、西塘荷叶粉蒸肉……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