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景迭出醉游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浙江虽然是一个煤炭、矿石等资源小省,但却是一个旅游资源大省,旅游资源占国土面积比例居全国首位,且旅游资源种类丰富。

  位于杭州市区西部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被称为“杭州之肺”,距西湖不到5公里。自今年5月1日第三期(西区)建成后,占地面积10.08平方公里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全部对外开放。它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西溪之胜在于水。园区内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整个园区六条河流纵横交汇,形成了西溪独特的湿地景致。旅游者来到这儿,可以坐船游览,春赏朵朵桃花、樱花,夏看骄艳荷花和睡莲,秋赏片片芦花和红红柿子,冬探溪畔河边争奇斗妍的水梅。

  以风景秀丽而被誉为杭州西湖“姊妹湖”的湘湖,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这里发掘的跨湖桥文化遗址,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把浙江文明史前推到8000年;湘湖城山之巅的越王城遗址,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当年勾践屯兵抗吴的重要军事城堡。经过近几年的精心打造,湘湖以全新的风貌迎接八方旅游者。目前,湘湖已形成湘浦、湖上、城山、越楼、跨湖桥等5大景区。

  说完了湖,再来说山。近年来,浙江还建成推出了一批山岳型新景区。东天目山就是典型的一个。这里不仅具有灿烂的佛教文化,大自然更赐予了她奇异秀丽的山水风光,古树参天,云罩雾遮,溪瀑纵横,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然森林公园。年最高气温26℃,是休闲避暑胜地。经过两年的规划建设和资源升级后,东天目山今年春节起以崭新的面貌涅槃重生,再度现身于游客面前。游客来到这里除了游览仙峰远眺、莲花石座、玉剑飞桥、古殿栖云等八景,还可以观赏云海观奇、平溪夜月、悬岭瀑布等景致,更可以避暑度假。

  奉化溪口是蒋介石的故乡,早已闻名遐迩。在溪口镇南面有一座佛教名山雪窦山。炎炎夏日,车从溪口往南沿着盘山公路蜿蜒而上,约半小时便来到御书亭前,豁然开朗,远远就可望见一尊雄伟高大的弥勒佛像泰然安坐在半山腰,笑迎八方香游客。自去年11月8日弥勒大佛落成后,雪窦山便更加引起今人的瞩目,每天慕名而来的香游客络绎不绝。据史料记载,布袋和尚法名契此,为奉化长汀村人,后人传其为弥勒佛的化身。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