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杭州市市长蔡奇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杭州市是浙江省省会、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是中国东南部交通枢纽。全市总面积16596平方公里,市区面积306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96.6万人,下辖8区3市2县。

  文化名城。杭州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跨湖桥遗址显示,早在8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距今5000多年前的良渚文化被称为文明的曙光。杭州曾是五代吴越国和南宋王朝建都地,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

  旅游胜地。杭州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13世纪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称杭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杭州拥有西湖和18个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等景区。著名的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正在打造成有世界影响的历史景观。杭州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被世界休闲组织授予“东方休闲之都”称号。

  天堂硅谷。杭州已成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信息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等,有4000多归国留学生在杭创业。

  经济强市。杭州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副省级城市第三位。2008年全市实现GDP4781.16亿元,人均GDP为10199美元。

  杭州还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最佳城市第一名,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第一名。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