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群岛:海天佛国 渔都港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舟山市市长周国辉

  舟山市是中国唯一由群岛组成的地级市,她坐落于中国东南沿海和长江出海口的交汇处,幅员11.14万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岛屿1390个,其中舟山岛是中国第四大岛。全市人口约100万。

  舟山素有“海天佛国、渔都港城”之美誉,以“港、景、渔”海洋特色资源闻名海内外。港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虾峙门国际航线可全天候通行30万吨以上巨轮,是中国综合建港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舟山拥有闻名海内外的海天佛国——普陀山以及嵊泗列岛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舟山渔场是中国最大的渔场,也是世界四大渔场之一。沈家门渔港为世界三大著名渔港之一,其远洋渔业产量占全国产量的十分之一以上。

  开放型海洋经济体系是舟山工业化主导。目前,中石化、中石油、日本伊滕忠商事、比利时英博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先后落户舟山,建成了国内单体最大的石油储备基地,亚洲最大的矿砂中转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舟山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船舶工业基地,舟山港连续10年位居中国十大港口行列。200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49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7298美元,海洋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6.4%。

  2009年秋,连接舟山与大陆的世纪工程——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将建成通车,结束千百年来舟山与大陆隔海相望、舟楫往来的历史,千岛新城即将迎来崭新的大桥时代。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