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东方大港 千年商埠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宁波市市长毛光烈

  宁波,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国际港口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宁波还是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的计划单列城市和副省级城市。全市陆域面积9817平方公里,海域面积9758平方公里,总人口568万,辖3个市和2个县,市区设6个区。

  宁波是一座江海交融的大港之城。宁波港,货物吞吐量居中国大陆港口第2、全球第4。与此同时,世界最长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将宁波与上海紧紧相连,改变了长三角地区的交通格局。

  宁波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商贸之城。宁波人素以善于经商和诚信经营闻名于世。近代以来,从这里走出了“世界船王”包玉刚等一大批工商巨子和国际名流,形成了享誉海内外的宁波商帮。200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964亿元人民币,人均GDP超过10000美元。

  宁波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早在7000年前,宁波先民就创造了古老而灿烂的河姆渡文化。宁波自古重教弘文,硕学鸿儒辈出。涌现出王阳明、黄宗羲、沙孟海、陈逸飞、潘天寿、谈家桢、童第周等一大批文化名人和著名科学家,宁波籍两院院士已逾90位。宁波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天一阁、天童寺、溪口国家级旅游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等一批名胜古迹。

  为推进宁波与欧洲尤其是德国的合作,宁波市政府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德国的汉堡、亚琛、斯图加特和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等城市举办“宁波周”活动。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