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丽水:一块投资创业的热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丽水市市长卢子跃

  丽水地处浙江西南部,位于钱塘江、瓯江、飞云江、灵江、闽江、福安江等六江之源,800里瓯江贯穿全市。区域面积1.73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陆地面积的1/6。下辖一区、一市、七县,户籍人口255.4万。

  丽水生态优势突出。被誉为“中国生态第一市”、“华东天然氧吧”、“浙江绿谷”、“浙南林海”,是浙江首个地级市生态示范区。

  丽水自然资源丰富。森林、水能、矿产、野生动植物资源总量均占浙江首位,森林覆盖率达80.8%。有国家级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30多种,珍稀动物71种,金、钼、叶腊石等储量居浙江首位。

  丽水地域文化底蕴深厚。在漫长的历史中形成了剑瓷文化、石雕文化、侨乡文化、黄帝文化、畲乡文化、汤显祖文化、摄影和巴比松文化、廊桥文化。龙泉的青瓷、宝剑和青田的石雕,被誉为“丽水三宝”。同时,丽水有“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等称号。

  2008年丽水市生产总值达到505.7亿元,人均GDP突破3000美元大关。目前,丽水经济开发区东扩3000亩工业用地项目正在招商之中,欧陆风情园二期、丽水南明山桃园养生圣境、古堰画乡休闲度假中心等一批生态旅游项目,丽水经济开发区水阁物流中心、丽水家具市场等项目也在等待海外人士的青睐。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12月25日上海街拍点评:黑白灰OL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