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文物之邦 投资热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绍兴市市长钱建民

  绍兴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浙江省中北部,西接杭州,东临宁波,北濒杭州湾,下辖3市2县1区。面积8256平方公里,人口437万。

  绍兴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秀丽的山水风光。绍兴建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500年前的越国。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和书法之乡、戏曲之乡、名士之乡。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绍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哺育了王羲之、陆游、蔡元培、鲁迅、马寅初等众多的名人,毛泽东同志曾赋诗称绍兴为“鉴湖越台名士乡”。

  绍兴作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风景名胜秀甲江南,李白、杜甫、白居易、孟浩然等唐代400多位著名诗人,留下了赞美稽山鉴水的绚丽诗篇,串起了一条悠长而美丽的“唐诗之路”。绍兴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国家级和省级风景名胜区8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有18项,仓桥直街历史街区还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

  绍兴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鲜明的产业特色。200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22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646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0950元。

  绍兴具有开放的经济形态、优越的投资环境。绍兴已与日本、美国、丹麦等国家的18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关系。

  近年来,绍兴相继荣获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等称号和奖项,绍兴已成为外商投资的一方热土。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