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嘉兴:接轨上海的桥头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嘉兴市市长李卫宁

  嘉兴地处浙江省东北部,东接上海,北邻苏州,西连杭州,南濒杭州湾。全市陆域面积3915平方公里,人口338.07万,流动人口176.4万,下辖2个区,3个市和2个县。

  嘉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境内的马家浜文化遗址距今已有7000多年,是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新石器时代早期文化的代表。春秋战国时期嘉兴为吴越争战之地,有吴根越角之称。在《中国大百科全书》记载的1800名全国名人中,嘉兴占了80余人;清代共出进士695人;近现代涌现出王国维、徐志摩、茅盾、丰子恺、陈省身、金庸等一大批名人;现有嘉兴籍“两院”院士39名。

  嘉兴是浙江省接轨上海扩大开放的前沿阵地。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企业落户,有2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嘉兴投资。成功引进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科院嘉兴中心、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中国(嘉兴)中心等多所大院名校,城市综合创新能力列全国地级市第8位。

  嘉兴是浙江省推进城乡一体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先行之地。嘉兴区域发展均衡,所辖五县(市)全部进入全国百强县前32位,三分之二的镇进入全国千强镇。嘉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