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丝绸之府 鱼米之乡 文化之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湖州市市长马以

  湖州是一座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也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下辖3县和2区,面积5818平方公里,人口258万。

  湖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中连接南北两翼的节点城市,距上海160公里、杭州75公里、南京220公里。境内有“杭宁”、“申苏浙皖”、“申嘉湖”、“杭长”高速公路,104、318国道,杭宣铁路,及已开工建设的杭湖宁城际铁路。

  湖州素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宋代便有“苏湖熟,天下足”之说,是湖笔文化的诞生地、丝绸文化的发源地、茶文化的发祥地。列为“文房四宝”之首的湖笔就产于湖州,市郊钱山漾遗址曾出土了有4700多年历史、迄今为止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蚕丝织物,茶圣陆羽在湖州完成了世界上首部茶学巨著《茶经》。

  “山从天目成群出,水傍太湖分港流,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是元代诗人戴表元对湖州良好人居环境的赞誉,也是今日湖州的真实写照。“太湖、古镇、名山、竹乡、湿地、古生态”是湖州的六大旅游品牌。湖州已成功举办四届国际湖笔文化节和八届全国极限运动大赛,被誉为“中国毛笔之都”和“中国极限运动之都”。

  湖州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百强之列。产业结构已经形成了以新型纺织、新型建材、医药化工、特色机电四大特色优势产业为支柱、电子信息和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格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