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创业创新的热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杭州: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杭州市市长蔡奇

  杭州市是浙江省省会、长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是中国东南部交通枢纽。全市总面积16596平方公里,市区面积306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96.6万人,下辖8区3市2县。

  文化名城。杭州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跨湖桥遗址显示,早在8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距今5000多年前的良渚文化被称为文明的曙光。杭州曾是五代吴越国和南宋王朝建都地,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

  旅游胜地。杭州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13世纪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称杭州为“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天城”。杭州拥有西湖和18个国家级的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等景区。著名的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正在打造成有世界影响的历史景观。杭州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被世界休闲组织授予“东方休闲之都”称号。

  天堂硅谷。杭州已成为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信息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等,有4000多归国留学生在杭创业。

  经济强市。杭州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副省级城市第三位。2008年全市实现GDP4781.16亿元,人均GDP为10199美元。

  杭州还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最佳城市第一名,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第一名。

  温州:活力之都开放之城

  -温州市市长赵一德

  温州,地处中国黄金海岸线中部,是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圈的节点城市,是浙江南部的经济、交通、文化中心。全市陆地面积11784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1000平方公里,总人口790万。

  温州,是活力之都。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源地,“温州模式”、“温州速度”、“温州商人”,享誉海内外,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认定为全球最具活力城市之一。在很多人眼里,温州是市场的代名词、改革的代名词、创新的代名词。全市有民营企业14万家,“国字号”产业基地35个,中国名牌和驰名商标200多个,不少产品在国内市场举足轻重,在全球市场也占一席之地。

  温州,是开放之城。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文化观念,造就了温州人恋乡不守土的开放意识、世界眼光,“走出去”是温州的一大特色。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温州人,哪里有温州人哪里就有市场。目前全市有170多万温州人在国内各地创业,有60多万温州人在世界各地经商办企业。

  温州,是名胜之地。有1680多年的建城历史。南宋时以叶适为代表的永嘉学派,明代高则诚有南戏鼻祖之称,近现代有孙诒让、苏步青等。温州拥有风光各异的雁荡山、楠溪江、南麂岛等旅游佳景。

  当今的温州,正面孕育着无限的商机,特别是民营经济科技产业基地的建设、瓯江口区域的综合开发、滨江商务区的全面启动,期待着广大投资者的广泛参与。

  舟山:海天佛国 渔都港城

  -舟山市市长周国辉

  舟山市是中国唯一由群岛组成的地级市,她坐落于中国东南沿海和长江出海口的交汇处,幅员11.14万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岛屿1390个,其中舟山岛是中国第四大岛。全市人口约100万。

  舟山素有“海天佛国、渔都港城”之美誉,以“港、景、渔”海洋特色资源闻名海内外。港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虾峙门国际航线可全天候通行30万吨以上巨轮,是中国综合建港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舟山拥有闻名海内外的海天佛国——普陀山以及嵊泗列岛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舟山渔场是中国最大的渔场,也是世界四大渔场之一。沈家门渔港为世界三大著名渔港之一,其远洋渔业产量占全国产量的十分之一以上。

  开放型海洋经济体系是舟山工业化主导。目前,中石化、中石油、日本伊滕忠商事、比利时英博集团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先后落户舟山,建成了国内单体最大的石油储备基地,亚洲最大的矿砂中转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舟山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船舶工业基地,舟山港连续10年位居中国十大港口行列。200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49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7298美元,海洋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6.4%。

  2009年秋,连接舟山与大陆的世纪工程——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将建成通车,结束千百年来舟山与大陆隔海相望、舟楫往来的历史,千岛新城即将迎来崭新的大桥时代。

  宁波:东方大港千年商埠

  -宁波市市长毛光烈

  宁波,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国际港口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宁波还是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的计划单列城市和副省级城市。全市陆域面积9817平方公里,海域面积9758平方公里,总人口568万,辖3个市和2个县,市区设6个区。

  宁波是一座江海交融的大港之城。宁波港,货物吞吐量居中国大陆港口第2、全球第4。与此同时,世界最长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将宁波与上海紧紧相连,改变了长三角地区的交通格局。

  宁波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商贸之城。宁波人素以善于经商和诚信经营闻名于世。近代以来,从这里走出了“世界船王”包玉刚等一大批工商巨子和国际名流,形成了享誉海内外的宁波商帮。200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964亿元人民币,人均GDP超过10000美元。

  宁波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早在7000年前,宁波先民就创造了古老而灿烂的河姆渡文化。宁波自古重教弘文,硕学鸿儒辈出。涌现出王阳明、黄宗羲、沙孟海、陈逸飞、潘天寿、谈家桢、童第周等一大批文化名人和著名科学家,宁波籍两院院士已逾90位。宁波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2处,天一阁、天童寺、溪口国家级旅游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等一批名胜古迹。

  为推进宁波与欧洲尤其是德国的合作,宁波市政府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德国的汉堡、亚琛、斯图加特和比利时的安特卫普等城市举办“宁波周”活动。

  丽水:一块投资创业的热土

  -丽水市市长卢子跃

  丽水地处浙江西南部,位于钱塘江、瓯江、飞云江、灵江、闽江、福安江等六江之源,800里瓯江贯穿全市。区域面积1.73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陆地面积的1/6。下辖一区、一市、七县,户籍人口255.4万。

  丽水生态优势突出。被誉为“中国生态第一市”、“华东天然氧吧”、“浙江绿谷”、“浙南林海”,是浙江首个地级市生态示范区。

  丽水自然资源丰富。森林、水能、矿产、野生动植物资源总量均占浙江首位,森林覆盖率达80.8%。有国家级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30多种,珍稀动物71种,金、钼、叶腊石等储量居浙江首位。

  丽水地域文化底蕴深厚。在漫长的历史中形成了剑瓷文化、石雕文化、侨乡文化、黄帝文化、畲乡文化、汤显祖文化、摄影和巴比松文化、廊桥文化。龙泉的青瓷、宝剑和青田的石雕,被誉为“丽水三宝”。同时,丽水有“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等称号。

  2008年丽水市生产总值达到505.7亿元,人均GDP突破3000美元大关。目前,丽水经济开发区东扩3000亩工业用地项目正在招商之中,欧陆风情园二期、丽水南明山桃园养生圣境、古堰画乡休闲度假中心等一批生态旅游项目,丽水经济开发区水阁物流中心、丽水家具市场等项目也在等待海外人士的青睐。

  绍兴:文物之邦投资热土

  -绍兴市市长钱建民

  绍兴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浙江省中北部,西接杭州,东临宁波,北濒杭州湾,下辖3市2县1区。面积8256平方公里,人口437万。

  绍兴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秀丽的山水风光。绍兴建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500年前的越国。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和书法之乡、戏曲之乡、名士之乡。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绍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哺育了王羲之、陆游、蔡元培、鲁迅、马寅初等众多的名人,毛泽东同志曾赋诗称绍兴为“鉴湖越台名士乡”。

  绍兴作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风景名胜秀甲江南,李白、杜甫、白居易、孟浩然等唐代400多位著名诗人,留下了赞美稽山鉴水的绚丽诗篇,串起了一条悠长而美丽的“唐诗之路”。绍兴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国家级和省级风景名胜区8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有18项,仓桥直街历史街区还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

  绍兴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鲜明的产业特色。200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22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646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0950元。

  绍兴具有开放的经济形态、优越的投资环境。绍兴已与日本、美国、丹麦等国家的18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关系。

  近年来,绍兴相继荣获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等称号和奖项,绍兴已成为外商投资的一方热土。

  嘉兴:接轨上海的桥头堡

  -嘉兴市市长李卫宁

  嘉兴地处浙江省东北部,东接上海,北邻苏州,西连杭州,南濒杭州湾。全市陆域面积3915平方公里,人口338.07万,流动人口176.4万,下辖2个区,3个市和2个县。

  嘉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境内的马家浜文化遗址距今已有7000多年,是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新石器时代早期文化的代表。春秋战国时期嘉兴为吴越争战之地,有吴根越角之称。在《中国大百科全书》记载的1800名全国名人中,嘉兴占了80余人;清代共出进士695人;近现代涌现出王国维、徐志摩、茅盾、丰子恺、陈省身、金庸等一大批名人;现有嘉兴籍“两院”院士39名。

  嘉兴是浙江省接轨上海扩大开放的前沿阵地。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企业落户,有2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嘉兴投资。成功引进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科院嘉兴中心、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中国(嘉兴)中心等多所大院名校,城市综合创新能力列全国地级市第8位。

  嘉兴是浙江省推进城乡一体化、构建和谐社会的先行之地。嘉兴区域发展均衡,所辖五县(市)全部进入全国百强县前32位,三分之二的镇进入全国千强镇。嘉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

  衢州:钱江源头新兴城市

  -衢州市市长尚清

  这是一座区位独特的商贸之城。衢州位于浙闽皖赣四省交界,素有“四省通衢、五路总头”之称。由浙赣电气化铁路,杭金衢、黄衢南等五条高速公路,是浙江经济向内陆拓展的桥头堡和联接长三角、珠三角和海西地区的“经济走廊”。

  这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衢州有1800多年建城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是孔子嫡裔的第二故乡,拥有全国仅有的两座孔氏家庙之一的孔氏南宗家庙、保存完好的古城府、中国围棋文化重要发祥地烂柯山等一大批文物古迹。衢州还是“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

  这是一座环境优美的生态之城。衢州地处钱塘江源头,境内森林覆盖率达70.9%,是中国9个生态良好地区之一。境内拥有国家级、省级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40多个。有“森林氧吧”和“浙江绿源”之称。这里还是浙江省最大的绿色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

  这是一座山水神奇的旅游之城。衢州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中国丹霞第一奇峰江郎山、风景秀丽的钱江源、千古之谜龙游石窟等景区特色鲜明,是四省边际旅游集散中心。

  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产业之城。衢州有“中国氟都”之称,单晶硅、有机硅产量居全国同行业前列,2009年被命名为浙江省光伏产业、电光源产业、电子元器件及材料产业基地,空气动力机械制造业居全国领先地位。

  台州:中国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

  -台州市委书记陈铁雄

  台州位于浙江中部沿海,长三角经济区南翼,是中国黄金海岸线上的新兴滨海城市。市区设3个区,下辖2个市4个县。全市陆地面积9411平方千米,海洋面积8万平方千米,人口574万。

  台州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民营经济迅速成为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占到了经济总量的90%以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200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965.27亿元,财政总收入24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738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9180元。

  台州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台州制造业门类齐全,产业聚集程度高,汽车摩托车、塑料模具、医药化工、家用电器、缝制设备以及船舶制造等主导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有74个工业品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

  台州是一座开放的城市。台州对外交流合作活跃,相继与法国纳维尔市、日本敦贺市、韩国务安群、智利伊基克市正式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与丹麦奥本诺市、美国伦斯勒群等13个国外城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并在俄罗斯、罗马尼亚、阿联酋等国建立了台州商会。

  台州更是一片投资的热土。走进台州,处处蕴藏着诱人的商机。台州良好的产业配套优势、地域交通优势和民营经济机制优势,为投资者提供了优越的创业环境。欢迎和期待国内外朋友的共同参与台州发展。

  湖州: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

  -湖州市市长马以

  湖州是一座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也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下辖3县和2区,面积5818平方公里,人口258万。

  湖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中连接南北两翼的节点城市,距上海160公里、杭州75公里、南京220公里。境内有“杭宁”、“申苏浙皖”、“申嘉湖”、“杭长”高速公路,104、318国道,杭宣铁路,及已开工建设的杭湖宁城际铁路。

  湖州素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宋代便有“苏湖熟,天下足”之说,是湖笔文化的诞生地、丝绸文化的发源地、茶文化的发祥地。列为“文房四宝”之首的湖笔就产于湖州,市郊钱山漾遗址曾出土了有4700多年历史、迄今为止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蚕丝织物,茶圣陆羽在湖州完成了世界上首部茶学巨著《茶经》。

  “山从天目成群出,水傍太湖分港流,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是元代诗人戴表元对湖州良好人居环境的赞誉,也是今日湖州的真实写照。“太湖、古镇、名山、竹乡、湿地、古生态”是湖州的六大旅游品牌。湖州已成功举办四届国际湖笔文化节和八届全国极限运动大赛,被誉为“中国毛笔之都”和“中国极限运动之都”。

  湖州综合实力位居中国百强之列。产业结构已经形成了以新型纺织、新型建材、医药化工、特色机电四大特色优势产业为支柱、电子信息和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格局。

  金华:建设中的浙江中西部中心城市

  -金华市市长陈昆忠

  金华地处长江三角洲南部,、浙江省中部。《金华府志》云:“金星与婺女争华”,故曰金华。全市总面积1.09万平方公里,下设2区,辖4市和3县,人口460万。

  金华是浙江中西部陆路交通主枢纽,素有“陆路关隘,水上通衢”之称,是国际集装箱堆场、公共型保税仓库、国际物流中心等现代国际贸易发展的基础平台一应俱全,跻身最具投资潜力中国城市20强。

  金华产业特色鲜明。先后获得“中国汽车摩托车配件产业基地”、“中国五金工具生产出口基地”、中国磁性材料生产基地”和“国家级天然药物高新特色产业基地”等20多项国家级产业基地称号。

  金华市场繁荣发达。义乌小商品市场享有“国际购物天堂”、“全球最大超市”美誉。金华还拥有中国最大的五金产品市场——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市场辐射全国各地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金华人文底蕴深厚。金华建制已有2200多年历史。有全国现存太平天国时期建设规模最大、艺术品最丰富的侍王府。国家级风景区双龙洞蜚声中外,道教名山金华山相传为“侨仙”黄大仙得道成仙之地。具有11000年历史的浦江上山文化为长江中下游最早稻作文明遗址,永康龟峰被列入“中国丹霞地质”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横店影视城有“东方好莱坞”之称。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