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田华侨“总部经济”显山露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面对金融危机来袭,一些在国外闯荡多年的侨资企业,纷纷把总部搬回了家乡,因为无论何时何地,家乡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湾。

  同样,面对游子们的归来,青田县委、县政府搭建起最温馨的家园,提出华侨“总部经济”构想,引导侨商把总部设在青田,通过整合、优化资源配置,让以往擅长于“单兵作战”的侨资企业以“抱团”形式进军市场。截至2009年上半年,全县共有18家侨资企业把总部搬回家乡,累计引进侨资达22亿元,年产值达57.3亿元,涉及服装、房地产、金融、机械制造等行业。

  近年来,华侨资本的陆续回流,就像是给浙江省著名的“侨乡”——青田的经济装上了一个巨大的发展引擎。目前,青田华侨总数已达23万,遍及世界五大洲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几代华侨的奋斗和积累,青田籍华侨至少拥有百亿美元的资金和资产。

  几年来,青田县积极“筑巢引凤”,深入实施“华侨要素回流工程”,努力在思想观念、招商方式、投资领域、服务环境上寻求新的突破。细致到位的服务凝聚了侨心,“引侨资”和“引侨智、聚侨心”相结合,加速了华侨要素的回流,形成了华侨要素回流的“洼地效应”。一大批青田籍海外游子以应邀回乡投资、讲学、考察、交流、观光、寻亲等方式,纷纷踏上故土,回归故里投资者络绎不绝,热情空前高涨,并创立了“青田华侨回乡投资者协会”。

  中共青田县委书记王通林说:“发展华侨总部经济,既是对‘华侨要素回流工程’的积极深化,也是立足实际谋求县域经济转型的有力举措,更是促进‘青田人经济’向‘青田经济’转变,赢得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有益探索。”

  发展华侨“总部经济”最关键的是将境内外青商资金转化为产业资本,依托高智能、高集约化,发挥产业乘数效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根据华侨“总部经济”的初步规划,华侨总部经济发展工程将打造“一心两区”发展格局。“一心”是指华侨总部经济大楼,重点集聚国际商务、金融、房地产、文化娱乐等现代服务业,配以政策体系、投融资体系、电子商务平台、物流中心、现代中介服务业。“两区”指重点集聚制造业、现代农业的总部经济创业园区和重点集聚旅游开发、国际小语种培训基地的滩坑库区。入驻总部经济大楼的企业将获得部分优先开发权。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