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乡土中的“欧陆风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华灯初上,瓯江之畔的小山城青田已凉风习习,炎炎夏夜中,让人感觉到沁心的凉爽。

  归国老华侨林海峰习惯性地漫步在临江路上,此时,霓虹灯闪烁,流光溢彩。“捷捷”、“瓯洲之星”、“本色”等100多家咖啡吧、酒吧、西餐馆在夜色中苏醒过来,展示出万种风情。

  林海峰走进了一家西餐厅,他选了个靠窗的位子,坐在欧洲装饰风格咖啡厅里,听着石雕乐器演奏的古典音乐,品尝着原汁原味的现磨咖啡,感觉十分轻松惬意。

  林海峰说,他喜欢这里的氛围,人来人往,经常看到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客人坐在这里喝咖啡、品洋酒。独特的欧陆风情,仿佛置身于“欧洲的古老小镇”。

  在这里,不但可以喝到纯正的巴西咖啡,品到法国乡村酒窖里地道的红酒,还可以吃到意大利厨师做的正宗牛排、匹萨等西餐。特别是夜晚华灯初上之时,侨乡独特的夜景就像匈牙利的布达佩斯,让青田华侨感受到故乡浓浓亲情的同时,又可以享受在国外生活中的那份惬意。

  以前,这里的客人主要是像林海峰一样的华侨。如今,临江路的咖啡吧已成当地人社交、聚会、洽谈生意的好去处,夜晚去临江路“泡吧”如今已成了青田人一种大众化时尚消费了。

  “原本这里是一条破旧的老街,”林海峰回忆着说。现在这里经过不断的欧化改造,成了“欧陆风情一条街”。在这里,会不时看到一对对的异国情侣,不是青田的洋媳妇,就是青田的洋女婿。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