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多元化经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坚持改革创新,使集团走出了一条“以报为本,多元发展”的报业发展之路。2008年,集团总资产30多亿元,营业总收入突破26亿元,实现利税3.7亿元,其中总资产、净资产和营业总收入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比集团成立时翻了一番多;利润比集团成立时增长2倍多。

  报业经营之所以能快速发展和扩张,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集团创新了“传媒控制资本、资本壮大传媒”的发展理念。2002年8月,以报业集团作为出资人,在全国首创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文化体制改革的推动下,以资产为纽带,以集团公司作为出资人,在所属媒体经营部门及其他经营单位,重塑市场主体,全面推行公司化,实行“一媒体一公司,两分开一本账”的运行机制。现在,集团公司独资、控股的一级子公司达26家,二级公司达25家。

  以经营媒体为核心的报业发展产业布局已经形成。作为传统的报业经营项目,发行、广告和印刷收入有了新的发展。2008年,集团发行和广告收入和印刷分别达到1.1779亿元、2.478亿元和1966万元,分别比集团成立时增长127.84 %、207.35%和142.37%。目前,以媒体为核心,广告、发行、印刷支持互动的报纸产业链已逐步成熟,从而推进了报纸相关业态产业拓展。

  2001年月11月,新干线投资公司建立,标志着集团以资本经营为核心手段的多元发展正式启动。目前,集团的多元经营从以往的单纯的代印、书刊发行,向资本经营、房地产、高新技术投资三大重点发展。2007年11月,一个全部由1亿元社会资本构成的创投公司已经成立,新干线公司业务项目也从初期的打新股、买卖国债、委托理财,转移到拟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上来,目前已投资了4个上市股改项目,其中大立科技2008年2月18日已经成功上市。与绿城集团合作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已达4个,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集团持有的杭州化工研究所股权2008年9月也已公开拍卖转让,为集团创造了5800多万元的收益。这几年,集团多元版块创造的效益达6亿元,从而为主业的发展和抵御风险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