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多媒体发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从1949年5月9日创办浙江日报开始,集团的媒体伴随着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以及读者的不同需要而发展壮大。1980年元旦,集团创办了第一份生活类报纸——经济生活报。1987年,浙江省第一份都市报——钱江晚报在浙报大院诞生,这也是浙江省唯一的一份省级晚报。2000年,在经济生活报基础上创办了今日早报,这是集团进入新世纪后投巨资打造的一份重量级都市生活类报刊;2004年,为满足浙商的发展需要而创办的浙商杂志,由集团与省广电集团、浙江私营(民营)企业协会共同打造。此前,集团还先后创办了美术报、浙江老年报、共产党员杂志和新闻实践杂志等报刊。

  随着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集团紧跟数字革命的步伐。1999年元旦,浙江日报网络版正式上线,浙江在线网站同时开通。2002年,浙江在线互联网站与省委外宣办所属的中国浙江网和浙江广电集团所属的浙江电视台网站整合重组,建立了浙江省唯一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浙江在线新闻网站。2005年5月,浙报集团、浙江在线与浙江移动联合创办了全国第一个省级手机媒体——浙江手机报。作为新兴的省级主流媒体和综合性、多媒体的浙江第一门户网站,如今,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日均访问量超过1000万,最高时达1200多万,已跻身中国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前五强。浙江手机报用户超过了70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2003年下半年,集团抓住全国报刊整顿的有利时机,通过有偿兼并的办法,于2004年元旦开始正式吸纳了乐清日报、瑞安日报、海宁日报、绍兴县报、诸暨日报、上虞日报、东阳日报、永康日报、温岭日报等9家县(市)报。同年,浙江法制报也加盟集团。

  如今,集团已拥有17报3刊1网站等21家媒体,媒体规模在全国40多家报业集团中名列第一,报刊的总期数达到350万份。最早创办的浙江日报,也从创刊时的对开黑白4版发展为对开16版彩色报纸,目前,期发行量达到43万份。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