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前三季台州农民人均收入9815元 比去年同期增7.8%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近日,市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我市农民现金收入情况:前三季度我市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9815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08元,增长7.8%;农民用于文教娱乐及服务消费方面的支出增幅最快,旅游支出增长64.4%。

  工资性收入成为主要增收源

  前三季度全市农村居民工资性收入人均3276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48元,增长15.8%,对我市农村居民现金收入贡献率63.3%,拉动农村居民现金收入增幅提高4.9个百分点。

  工资性收入增长之所以一举成为农村居民增收的主要来源,主要归因于第三季度我市经济形势的回暖,企业用工需求出现了回升的势头,这不仅增加了农民在本地就业的机会,也促进了工资性的增长。

  旅游支出成为农民消费新宠

  在所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中,农民用于文教娱乐及服务消费方面的支出增幅最快。三季度我市农民用于文化教育、娱乐用品消费支出63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9%。其中购买文教娱乐用品10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5%;教育服务消费的支出人均44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

  而随着农民收入不断增加,旅游支出渐渐成为农民消费的新时尚。前三季度,我市农民旅游支出人均40元,增长64.4%。

  全年人均收入增幅预计超过8%

  根据农村住户抽样调查资料分析显示,前三季度,我市农民增收主要依赖于工资性收入和家庭经营第一产业收入的较快增长,第三季度农民收入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6个百分点。

  统计人士认为,从当前增收形势来看,农业生产将保持稳定增长格局,工资性收入将继续成为我市农民收入增加的主要来源,而随着经济环境的整体趋暖,家庭经营非农产业收入有望在四季度出现反弹,预计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在8%以上。

  据台州晚报 作者 杨阳 鲁加才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省属企业前三季利润超百亿 同比增长44.7%
·浙江今年前三季度民生指标持续向好 收入增幅提高
·前三季度新增存贷款再创新高
·前三季度浙江GDP同比增长7.7% CPI年底将转负为正
·浙江前三季度GDP增长7.7% CPI近期不会有大幅波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