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吨甲醇甬台温高速隧道泄漏 交警消防合力化险为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 昨天一大早,王先生来电:早上,甬台温高速温州方向的牛官头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半挂车与槽罐车发生追尾,导致槽罐车内的甲醇泄漏,情况十分危险。

  记者核实报道:

  记者赶到时,交警、消防等施救单位已经到达现场,远远地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几乎让人窒息。追尾的三辆车紧紧地贴在一起,车身己严重变形。发生泄漏的是中间那辆危化品运输车,只见车身左下角破了个口子,甲醇正从破裂处不断流出,沿着路面迅速扩散。

  据现场高速交警卓越介绍,这辆危险品车上有20.4吨的甲醇,到现在为止已经泄漏了三分之一左右。甲醇对人体有轻微危害,遇明火易燃易爆。发生泄漏的地方又是牛官头隧道内,这种半封闭空间不易气体挥发,施救人员只能想办法在泄漏处进行堵漏,然后再将其稀释。

  在基本确保无爆炸和中毒的情况下,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用水枪对泄漏的甲醇进行稀释,减少路面上甲醇的挥发。然后,消防官兵又用衣服包裹木柱打入泄漏处的方法进行堵漏。

  经过近3个小时的施救,险情得以顺利化解。事故对群众人身安全未造成不良影响,未发现次生环境污染。截止记者发稿时,该路段已恢复通车。

  惊魂未定的槽罐车司机郭某告诉记者:“之前因为发生了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上进行了封道。车道刚刚开通,高速路上的车都开始慢慢地启动,后面这辆半挂车因为启动后车速相对较快,一头撞上了我的槽罐车,槽罐车又碰撞到前车,才会引起事故的发生。”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高速隧道三车突然追尾 危险甲醇突然泄漏
·“宏昌轴承”车间起火 甲醇罐体爆燃直逼8吨油料
·减少环境污染 金华市明年将推广使用甲醇汽油
·明年初 我市计划试点推广甲醇汽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