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个狩猎期没发猎枪 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费要年年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昨天,慈溪市掌起镇猎户王师傅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抱怨说,他们那里从2007年就没有再发过猎枪,但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费却年年不少,这是啥道理呀?

  猎户:   两年没拿到枪,年年仍要缴费

  王师傅说,宁波市从2004年开始将每年的10月20日至次年的4月20日定为狩猎期。禁猎期,猎户的枪支由当地派出所统一管理,狩猎期到了就发放。但从2007年以后,掌起派出所就没有再发过猎枪。

  前两天,王师傅听说鄞州、余姚等地的猎户都相继发了猎枪,他羡慕不已,但当地派出所没有动静,王师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抱怨说,“这两年枪都没发过,自然也没有去猎捕过野生动物,但慈溪市农业局森林警察大队却要求有狩猎证的猎户年年缴纳60元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费。这是什么道理?”

  森林警察大队:   确定当年不发枪才可不收费

  昨天,记者电话咨询了慈溪市农业局森林警察大队的徐先生。他说,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合法猎取野生动物,需向野生动物资源的所有者即国家交纳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费。这一费用是在猎户证年审时一并缴纳的。慈溪市的收费标准是每个猎户每年60元。

  这两年慈溪猎户确实没有发猎枪,但猎枪发放是当地派出所的事情,这一情况森林警察大队不能很好的掌握。“今天没发枪,说不定明天就发了,这一情况我们并不能确定,所以‘保护费’还是要收取的。若有相关部门明确出函表示,某一年确定不发枪了,森林警察大队会考虑取消这一年的‘保护费’。”徐先生说,“但事实上,我们从没有见到过这类信函。”此外,猎户若不想交费也可以申请取消猎户证,但前提是要到相关部门取消持枪资格证。

  昨天,慈溪市公安局政治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解释说,当地镇政府是狩猎活动的组织者。发放枪械的前提是,当地镇政府根据野兽的实际情况出具正式的书面文件给当地派出所,批准发放枪支。当地派出所才能发放。

  昨天下午,掌起镇负责林业的施副主任表示,目前,掌起镇范围内野猪等兽禽对农民生产、生活的影响有限,所以暂不打算发枪狩猎。此外,慈溪森林警察大队也没有跟他提起过诸如“确定不发枪,可以免除猎户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费”的事情。若有这种好事,他愿意与森林警察大队主动沟通。

  据宁波晚报 作者 张全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明天起宁波进入一年一度的狩猎期
·明天起宁波进入一年一度的狩猎期 有问题需注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