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自然博物馆发生意外 扶梯上秋游小学生被压倒一大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受伤的女孩哭得很伤心。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 7岁的戴晨斌今年刚刚进余杭良渚运河小学读一年级,昨天是他生平第一次秋游。妈妈给他换上一条很帅气的牛仔裤,正是这条牛仔裤,让戴晨斌免受一次皮肉之苦。

  昨天下午1点半,运河小学160多名学生在搭乘省自然博物馆的自动扶梯时,一名学生突然摔倒,导致数十名学生层层叠压。19名学生、2名老师不同程度受伤。

  医院内孩子情绪稳定

  在省人民医院急诊室的急救大厅内,19名孩子或坐或躺,等待检查,大都神情平静。老师正在逐一联系家长,让孩子和父母通话。

  “爸爸,我左边膝盖痛。”102班的戴晨斌躺在病床上向电话那一头的爸爸撒娇。事发时,站在电梯中上段的戴晨斌被压在了最下面。医生说,幸好他今天穿了厚牛仔裤,只有一些软组织挫伤。

  “我们上午去了动物园,下午去自然博物馆。”戴晨斌说,上电梯前,老师说过不可以打闹,电梯上也有5年级的老师跟着。可后来有人摔倒了,后面的人涌上来,就把他们压在了下面。“我想回家。”趴在病床上的戴晨斌,把头埋在被子里叫着爸爸。

  冯健生老师是502班的数学老师,主要伤在右腿,右脚踝也肿了起来。事发时,她的下半身被学生压住,电梯刮伤了她的小腿部。“清洗伤口很痛,我都忍不住哭了,反而是孩子们很坚强。”

  冯老师说,当时电梯上有150至180个孩子,共6个班级。受伤的主要集中在电梯中上段,也就是501班、502班和102班。

  “一出事我们就喊快跑。扶梯下部的孩子逃得快,扶梯上部的孩子也走空了,只有中间段的孩子被压。”冯老师说,学校平时有教安全课程,所以孩子们表现得都挺镇定。

  省人民医院急诊中心主任医生蔡文伟介绍,受伤人员大部分都是皮外伤和挫伤,有4个孩子头部有伤,有几个有骨折现象。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增加人手全力救治,并给所有孩子做全身检查,目前没有发现内伤。“孩子还要在医院暂时观察治疗,情绪平稳。”

  孩子说有同学绊住了台阶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赶到了省自然博物馆,馆内比较冷清,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出事电梯位于B区一楼,上下两排自动扶梯长近20米,约10米落差。事发电梯是靠里边的上行梯,已停运。

  “事情发生在下午1点27分。”省自然博物馆科普服务中心副主任兰国英说,“从现场看,有4个学生伤得比较严重,面部有出血。剩余大部分是轻伤。”

  兰国英和同事打了120,分批将受伤的孩子送往省人民医院。“我就怕孩子受到惊吓,让他们把看到的讲出来,不要把恐惧压在心里。”兰国英说。女孩子都哽咽得说不出来,几个男孩倒是说得很清楚,“他们说,当时走在前面的一个同学不小心绊住了电梯,摔倒了,后面一排人就压了上去。也有人说是有同学踩到了鞋带,所以才摔了。”孩子们都说不清第一个摔倒的到底是谁。

  “当时摔倒的孩子有18个左右,最前面的4个伤得最重。”兰国英说,“从出事到救援,我们用了两分钟的时间,现场有监控。”

  可是,调出当时的监控后,发现对准的是下行电梯。13点27分的时候,电梯旁的保安突然抬头向上看并挥动左手,随后更多的保安和工作人员冲过来,电梯口孩子们乱了队形。两分钟后,电梯停止,随后一个小男孩被人从电梯上抱了下来,脸上有血迹。

  参观人数在安全范围内

  “今天乘扶梯的人特别多,平时没这么多人。”在电梯口经营玉器的小李说。

  “我们这里是限制参观人数的,整个馆一次只能容纳1000人同时参观。今天接待的学生有500人左右,应该在安全参观范围之内。”兰国英解释说,“这只是个意外。其实开馆后,参观的人就没少过,而且一半都是学生,以前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情。平时电梯口都有保安的,上面1个,下面2个。”

  “而且这种电梯是不限制人数和重量的,只要站得下,就可以往上站。”兰国英说,“不过,我们也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加强这方面的安全保护。”

  运河小学是勾庄中心小学的分校区,昨天下午4点,勾庄中心小学的朱书记赶到医院现场。“秋游是和杭州华夏旅行社合作的,旅行社已积极联系了保险公司,学校所有老师赶到医院,帮忙联系家长,安慰孩子。”朱书记说,接下来学校会展开心理辅导,也会加强安全教育。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宝宝“秋游”
·秋游大军跟进禾城旅游“黄金周”延续成“黄金月”
·国庆中秋游何处赏月佳 不妨看看这些极佳赏月胜地
·一串钥匙导致杭州乐园电梯停驶 6名秋游学生摔倒挤伤
·四川旅游逐渐回暖九寨沟成秋游热门线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