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水泥电杆3万元1根 运到安哥拉没有一根破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讯 一根小小的水泥电杆,又有多少技术含量和市场前景?长兴县浙江永达电力实业公司靠技术创新,从小小的电杆里每年“挖”出了上亿元的利税,最近还被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评为行业冠军,其电杆生产的规模、技术都争到了全国第一。

  而今金融海啸余威犹在,永达公司却在逆势扩张——在安徽泾县新建电杆厂开发中西部农村市场,在外省并购和新建电力线路器材生产企业,投资新建年产5万吨电力高压铁塔生产线,抢占高端市场……

  水泥电杆是再普通不过的老产品,随着城市品位的提高、电网的发展,市场不断被电缆和输电铁塔挤占。永达公司却在市场转型中看到了新商机——大规模的农村电网改造还需要价廉实用的水泥电杆,而电杆生产本身通过技术创新可“挖”的潜在效益还很大。

  电线杆也要做出高附加值来。永达公司通过对配筋方案的创新设计及大胆采用新材料,开发了大弯矩电杆系列产品,抢占一般由铁塔占领的高压线路市场。这种产品成本是小型铁塔的30%左右,价格高的卖到每根3.2万元,而同样的水泥、钢筋等耗材制造的普通电杆,数量虽多但总价不过2万多元,算一算,附加值起码提高30%。

  创新的思维还延伸到了制造后的物流环节。以前我国水泥电杆出口的损耗率达40%,永达公司创新设计了水泥杆的包装架,做到了像集装箱运输一样的方便、低损耗。到今年为止,该公司出口安哥拉两个电网工程的1万多根电杆,一路漂洋过海到达安哥拉施工现场却没有一根破损。

  钢筋是水泥电杆生产的主要原料之一,占成本的比重高。永达公司根据不同级别电杆的具体情况,创新配筋技术,通过不同型号钢筋的搭配,设计出合理的钢筋布放方案,预计年可节约钢材1200吨,节约成本480万元。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为了竖根电杆 剪断农家电线
·喜鹊筑窝电杆易惹祸 电力工人春节拆除忙
·换电杆 保用电
·路边两电杆突然倒下 附近上百户人家停电两小时
·电杆吊桩应该移位确保市民安全行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