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瓯海“9.15”劫杀的哥案告破 都是赌博惹的祸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 温州市公安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瓯海“9·15”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告破。针对近期出租车司机被抢被害案件有所反弹,公安机关呼吁出租车业主和驾驶员要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防范措施,特别是在夜间出城时,要主动到就近的警务查报站进行登记。

  “的哥”遭抢劫被杀

  9月15日晚11时18分许,瓯海区公安分局仙岩派出所接到报警:仙岩镇社帆村有人被捅伤倒在公路边。经调查,出租车司机胡某被车上乘客持刀捅伤,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所驾黄色出租车被劫。

  16日凌晨0时27分,警方在瓯海区南白象高速入口以北200米附近的南塘大道上,发现被劫的出租车。刑侦、治安等多警种连夜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

  16日上午,专案组调查发现,9月15日夜,龙湾区也发生一起出租车司机被劫案。当晚11时30分,叶某驾驶的出租车,在南白象高速入口以北400米附近带上一乘客,行至龙湾区瓯海大道文昌路出口附近时,遭乘客持械抢劫,被劫出租车于次日在丽水市龙泉高速公路出口2公里处发现。

  经勘查分析,确定两起案件为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

  都是赌博惹的祸

  9月29日,金华义乌市发生一起抢劫私家车案件,私家车被劫走后开往温州。车胜明等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温州警方抓获,押回义乌。

  专案组立即与义乌市警方联系。10月20日得到消息,“瓯海9·15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龙湾9·15抢劫出租车司机案”及“义乌9·29抢劫私家车案”的有关微量物证检验比对为同一,也就是说三起劫案可并案侦查。

  犯罪嫌疑人车胜明最终交代了犯罪事实。

  车胜明因欠下赌债,被债主紧逼。9月15日11时许,他从瓯海梧田搭上胡某的出租车,称要到瑞安汀田,当车至仙岩镇社帆村偏僻路段时,他动手抢劫,遭胡某反抗时用刀将其捅伤。当晚11时30分许,车胜明再次搭上叶某驾驶的出租车,自称要到龙湾,途中,他用随身携带的电击棒电击叶某,叶某急停车并逃走。因在温州劫得的财物很少,他便在杭州召集了两名安徽籍同伙,于9月29日晚到义乌抢劫私家车。

  出城登记可防灾

  据统计,今年来全市共发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320起,其中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件3起,破获2起。案件的主要特点是:发案时间多在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3时;作案地点多在城郊接合部或市内偏僻地段;作案手段呈暴力化倾向。

  统计数据显示,自1998年,我市在主要出城口建立了出租车出城登记检查站(后改名警务查报站),经过登记后出城的出租车至今未发生过一起被抢、被杀案件。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局长陈贺达介绍,市区警务查报站将从8个增加到12个,请出租车夜间出城主动进行登记。

  下一步,我市将借鉴杭州、宁波等地成功经验,推广出租车安装防护栏;同时与出租车主管部门联手,在出租车上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以提高出租车自身的安全防范和应对突发性案件的能力。

  警方提醒,出租车司机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异常顾客要“察言观色”,尤其夜间一人驾车时,慎重选择顾客和目的地,一旦发生出租车抢劫事件,应沉着冷静,以保证生命安全为前提,并及时报警。

  据温州日报 记者梁建国 通讯员温公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疯狂赌徒一夜两劫出租车 温州"9·15”事件终告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