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低碳经济的商机无数 第三届"循博会"开启低碳生活

  2009年11月0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健康、洁净、低能耗,未来的低碳生活是人类和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前天,2009中国(杭州)国际循环经济产业博览会在世贸中心开幕,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循环经济优秀企业共同演绎我们的低碳生活。

  逛了循博会你就会知道“低碳”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世界五百强企业施耐德电气集团展示的“智慧家居控制”系统让人耳目一新。工作人员给记者演示了这套控制系统如何的“智慧”,触摸下不同的图标,可以调节“娱乐、睡眠、会客”等不同的模式,窗帘、顶灯、台灯、空调、音响等设备会自动开关,配合不同的情景,操作很简单。“通过预设的快捷控制,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控制家居设备,即使出差在外也可以。”工作人员说。在杭州,一些高档小区已开始采用这套系统。

  低碳经济方兴未艾,创业者还可以在循博会上发现“低碳商机”。江苏三晟保洁科技公司的展位前吸引了很多参观者,一个轻便的保洁机安静迅速地“吞噬”了地板上的灰尘纸屑,而且不用电、不用水。总经理周海鸣是这台手推式吸尘保洁机的发明人,他告诉记者:“这台机器集扫帚、簸箕、拖把、吸尘器、擦窗器于一体,采用静电原理,我用了3年的时间研发,拥有五项专利发明。”这个“五合一”的保洁机今年刚刚推出,零售价只有200多元,目前在重庆、武汉等地销售火爆。公司现在寻找全国代理商。

  备受关注的还有德国CWS-boco国际有限公司的展位。该公司展示的一系列卫生间用品,都显示出“低碳”的特性。在酒店、餐馆等很多场合,擦手纸的浪费都是惊人的。而CWS的擦手毛巾卷是全棉的,可以迅速擦干双手,一筒毛巾卷经过洗涤可以重复使用80次。该公司销售经理吴霖说:“与擦手纸相比,毛巾卷可以节省约63%能源,减少约48%的温室气体和79%的废弃物。”目前,这种擦手毛巾卷采用独特的租赁销售模式,只要支付毛巾卷的洗涤费用就可以免费安装,目前主要在上海推广。

  全球“低碳时代”已经来临。在当天举行的国际循环经济高端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说:“发展低碳经济首先是观念问题。气候变化对生存环境影响巨大,是建设低碳经济的一大推动力。新能源科技不会过剩,离我们的需要还远远不够。”


xx

【专题】浙江生态省建设

【本网环保专栏】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郑旭萍 编辑: 柳博姗

 相关稿件
·杭州:发展低碳经济 培育低碳生活 建设低碳城市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