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过江公交节点换乘站建好了 比快速公交车站更宽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刚刚把新家安在滨江的小刘,周末过江去看房。在路过一桥时,发现在之江度假村斜对面多了一个奇怪的建筑——远远看上去就像一节火车车厢,红色弧线型的边框加上透明的箱体,让人眼前一亮。

  一打听才知道,这正是之前市民关注度很高的3对过江公交换乘点之一。10月29日,高新区(滨江)过江公交节点换乘站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意味着市民过江实现公交同台换乘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滨江、萧山和杭州主城区联系日益紧密。而钱江一桥、三桥、四桥作为联系江南副城和主城区的交通干道,交通压力日益突显。现在,在三座桥附近设换乘中心,就是把滨江、萧山各地的乘客汇拢到这三个站点,再坐能通往主城区的“骨干公交线路”出行,这样就提高江南副城到主城区的运行效率。据介绍,高新区(滨江)过江公交节点换乘站工程还是2009年滨江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

  记者探访的第一感受就是,换乘点比市区里常见的快速公交车站更宽敞、更通透了。车站运用半封闭式玻璃幕墙作为整个外维护体系,使整个车站明亮、轻盈。同时,车站标志性极强的红色外框为通透的玻璃体披上了醒目的外衣。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减少车站空间使用受气候影响,改善乘客乘车换乘环境。

  车站的休息区内,三个圆形的水龙头特别引人注意。这也是换乘站特有的人性化的服务措施——直饮水。工作人员介绍,站台内设置约20平方米的空调房,配置坐凳,方便需照顾的群体在站台候车。以后,即使是夏天最热的时候,这里依然能通过空调达到适宜的候车温度。

  这些都是看得见的,这6个站点还有许多看不见的科技“机关”——不信的话,抬头看看,在屋顶上还隐藏着太阳能电池板,车站还配置站台安全门系统、智能收费系统和智能调度、监控、导乘服务系统等。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快速公交3号线一期年底开通
·3对公交换乘站月底前使用 滨江区多举措关注民生
·快速公交假日班车开通
·快速公交3号线年底开通 高架上有望建自行车专用道
·滨江要建三对超大公交换乘站 新开1条公交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