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消费提醒:慎购散装白酒 杜绝“三无产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07日讯 今年10月中旬,大榭工商分局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中对辖区9家小食杂店经营的散装白酒进行了专项抽检,经送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测,全部均不合格。除其中1家经销的散装白酒酒精度未达到标示的酒精度外,其余8家的散装白酒均检测出不得检出的糖精钠或甜蜜素或二者均有。经立案调查得知这些经营者从白酒批发商处购进散装白酒后,或自行加水勾兑(降低了酒精度)从中获利,或为增加销量而私自添加糖精钠或甜蜜素等添加剂以改善口感。散装白酒多为农村消费者或外来务工人员购买,由于白酒加水勾兑或添加少量食品添加剂后被消费者饮用后一般不会立即产生不适或致病,这类侵害消费者的行为非常容易被忽视。大榭工商部门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净化散装白酒市场,加大监管力度,完善散装白酒的酒类流通管理,对货源不清、渠道不明、手续不全的散装白酒,要先予封存,经抽样检验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涂改生产日期、销售过期、变质散装食品行为要严加查处,责令改正。对质量达不到国家标准的散装白酒,一经发现,立即查扣,集中销毁。

  随着冬季的临近,白酒消费会逐步增多。为防止伪劣散装白酒威胁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榭消保委发出消费警示。一是在购买散装白酒时请尽量在正规的超市购买;如在酿酒作坊购买,请注意此店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切记慎重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散装白酒。二是注意查看散装白酒的标识。在购买散装白酒时,请查看盛酒容器上是否标明酒的名称、原料、酒精度、价格、出厂日期、生产企业、厂址等,杜绝饮用没有安全保障的“三无产品”。三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消费者购买散装白酒时,要注意保留相关发票或其他销售凭证,如自身合法权益受损,应及时向当地工商、卫生等行政管理部门或消保委反映、投诉。

  大榭消保委同时提醒散装白酒生产者和经营者: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制观念,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对保障消费者健康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和规章制度。二是加强自身管理,严格操作程序,确保制作、销售各环节都符合安全标准要求。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