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无线网络怎么连QQ都上不了 原来三家邻居在蹭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 蹭吃、蹭喝,早已司空见惯,蹭网您听说过吗?

  如今不少人装上了无线宽带,在一定的区域内,能随时随地上网冲浪。有人对此动起了脑筋,破解了人家的无线路由器安全密码,享用起免费的午餐来。

  11月8日,奉化溪口公安分局民警就碰到了这么个案子。当天,一位林小姐报警说,她的无线网络越来越慢,QQ都快上不去了。

  民警到林小姐家中查看,发现她家的无线网络信号被人蹭了,蹭网者就是林小姐周围的3户邻居。

  23岁的小戴是位女生,为方便工作,搬到奉化武岭东路的一间拼租公寓。

  11月初时,小戴买了新电脑,并附带无线上网功能,当她搬入公寓,打开笔记本后,电脑自动连上了无线网络。

  小戴一番鼓捣,居然通过了无线路由器的密码关口,可以上网了。

  尽管这个上网信号较弱,但小戴觉得,网速还能接受,总是免费的嘛。

  “这是怎么回事?天下真的有免费的午餐?”

  小戴当时就高兴地跳了起来。

  可是,小戴心里有点纳闷:这个网络信号到底是从哪里发出来的?它的主人又会是谁呢?

  最初,小戴以为是临近的一家大型商场的信号,后来无意间察看“网上邻居”,看到一个装潢公司的共享文件夹,小戴发现,自己的邻居正是这家公司的办事处,而网络信号也是从那里来的。

  小戴蹭了几天网后。11月8日,林小姐发觉自己的网速越来越慢,觉得事情很蹊跷,她报了警。

  溪口公安分局民警赶到后,通过无线路由器的追踪,发现一个路由器有几家同时在用,网速一下子被分流出去。

  最终,经过民警调解,其他三户邻居分担了林小姐一部分的上网费用。

  这是侵权

  如何处罚国内还没依据

  没有通过别人的允许,而使用了别人的无线上网资源,违法么?

  此前网络上有人探讨过这个话题,有人说,蹭网和我们平时蹭饭吃蹭酒喝没有分别,还没严重到违法的程度。但是也有人指出,你没经过他人同意,分享别人花钱买的网络信号,这和偷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呢?

  带着疑问,记者咨询宁波市公安局,民警表示:国外有人因未经允许非法进入他人网络而被告上法庭,处以罚款,但究竟怎么处理,国内还没对应法律规定。

  宁波金汉律师事务杨律师表示,如果无线网络当事人设置了密码,在未经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他人私自破解密码,并占用资源,这样的行为属于侵犯他人无形财产。

  同样,我国的电信条例规定:盗接他人电信线路,复制他人电信码号,使用明知是盗接、复制的电信设施或者码号,属于扰乱电信市场秩序的行为,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有这种行为。

  怎样防止别人蹭网?杨律师的建议很简单:“设置密码,定期更换密码。定期改密码的话,人家碰壁几次就懒得蹭你的了。”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