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有吃有看还有玩 余杭推出大运河美食民俗文化之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今年冬天,有没有一个地方,既能吃到美食,又能观赏美景,还能感受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有,去余杭吧。

  余杭自古是“鱼米之乡”,大运河穿境而过,更创造了独特的历史和民俗文化。

  余杭有良渚古城遗址、江南水乡博物馆、章太炎故居、塘栖古镇,还有美丽的西溪,漂亮的超山……

  这几年来,围绕京杭大运河,余杭区非常重视挖掘和提升运河民俗、美食、美景。

  现在,沿着运河,已初步形成了一条颇具运河风情的休闲旅游线路。

  线路主要分三大板块——运河镇、塘栖镇、仓前镇。

  我们制作了一张简单的余杭区美食民俗文化之旅地图,三个地方各有什么好吃好玩好看,看看地图就知道。

  运河镇吃鱼羊美食

  京杭大运河自北而南进入杭州,头一站就是杭城北端的运河镇。

  11月27日,运河镇首届“鱼羊美食节”要热闹开场,红烧羊肉、清蒸甲鱼、黑鱼盅、酸菜黑鱼汤、红烧蹄髈、红烧鸭等,当地美食当地做法,等着大家去尝鲜。

  美食节上,运河镇共推出“一街三馆十店加农家乐”的美食布局。

  塘栖镇游古街买法根糕点

  塘栖,是京杭大运河边一座千年古镇。

  塘栖镇内,现存京杭大运河上惟一一座七孔石拱桥——广济桥;浙江省内较大的一块石碑——乾隆御碑;杭州市文保点——水北明清一条街,以及郭璞古井、三条半弄、八字桥、市南历史街区等。

  今年国庆,杭州第四次推出新运河,塘栖水北街、三条半弄、市南街都已精彩亮相。水北历史街区里的法根糕点很有名,不少人老远专程赶去那买糕饼,饿煞饼2.5元,重麻酥糖6元。老字号,味道正宗。

  塘栖特色小吃也很多,烂糊鳝丝、塘栖板鸭、红烧醋鱼、细沙羊尾、香辣小龙虾等。其中,塘栖小龙虾现在名气越来越大,大光头龙虾馆每天人都很多。

  超山赏梅游吴昌硕纪念馆

  塘栖镇内还有“十里梅花香雪海”超山风景区。

  超山是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一,今年,随着超山综合整治和保护利用工程一期推进,320国道、09省道、临塘公路沿线、望梅路两侧及核心景区,新植各类梅树25000余棵。其中,核心景区梅树近2万棵。

  另外,超山上还有近代金石书画大师吴昌硕纪念馆、金石书画长廊等。赏罢梅花,还能去那走走看看。(据都市快报报道 记者 顾怡 周锋 高薇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