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孩子放假在家老师“网上开课” 博客、QQ都用上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孩子放假在家要一个星期,那落下的课怎么办呢?”昨天,市民刘女士给本报新闻热线83186110来电,称孩子放假在家,她一方面对孩子的学习表示担忧,另一方面也怕孩子一个人在家上网、看电视,荒废了学业。

  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所在的班级有数名学生检查发现有发热症状,学校进行了报批,这个星期开始学生就放假在家了。“对学校的做法,我还是很理解的。”刘女士说,“可这样留在家里,我又很担心孩子的课程,最主要的是怕他上网玩游戏,开心农场、泡泡糖、qq游戏孩子可懂了,浪费时间不说,万一沉迷其中就完了。”

  对于刘女士的担忧,一些家长也同样有。还有的家长每天晚上自己在家里教孩子,打电话向老师咨询相关作业,再安排给孩子白天做,让孩子在家有事可做。

  市环城小学语文教师韦倩称,之前班级里也有个别学生因为发热,在家休息了一个星期,家长对此担忧,她每天都会利用网络博客,将学习的新内容和难点公布,让学生、家长每天上去看一看。这样一来,不但孩子可以看到老师教学的内容,家长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辅导学习,帮助孩子补习功课。“那些家长回来后都说,现在我每天晚上一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先上老师的博客去看看。”

  低年级的老师用博客,高年级的老师还可以和学生在QQ群里进行学习上的交流。市区江南一学校的陈老师说,六年级的学生对网络都很精通,他们自己建立了班级QQ群,把老师也加了进来,有同学放假在家,就有学生主动把作业、课堂笔记挂到群里,放假在的学生遇到不懂的问题,发个留言在网上,有同学晚上会专门抽出时间进行解答,这互帮互助的学风很值得赞扬。“前两天我加入进去了,他们也会给我留言,我在的话就给他们现场解答,这样确实方便了不少。”陈老师说。

  当然,这需要在师生间建立一个可以交流的平台,目前并不是所有老师都能做到和学生在网上进行交流。一些老师利用自己的博客、班级QQ群将学习内容、作业等上传,供在家的学生学习,确实给一些不能按时到校上课的学生提供了便利,让家长放心。(来源:金华晚报)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